32 漩涡(1/2)
作者:长夜弦思
    不一会儿,他被带入了一个幽闭的房间,并随意扔在地上。

    “咣!”

    铁门关闭的声音。

    身边的气息正在快速远去,南冥一睁眼坐了起来,发现自己身处一个暗牢之中。

    那黑衣人扔下他就没了踪影,似乎急着去禀报。他便在阴影中等待,像是等待老鼠出洞的蛇,安静而有耐心。

    没过多久,果然幕后黑手出现了。

    “这么快就醒了过来,看来本座有些小看你了,小鬼。”

    岚城城主的声音由远及近,赘肉累累的身躯如山将倾,每走一步都使地面微微震颤。

    他用如绿豆般的小眼睛盯着南冥,眼神不复之前所见的轻佻,却多了几分阴沉:“说吧,百草老儿现在何处?你不会不知道的,若是不说,就别怪本座搜你魂魄了!”

    说完,他以为这年轻人会露出惊慌或是害怕的表情,岂料却见南冥的唇角勾起一丝邪异的弧度,竟然似是在笑。

    ——这种时候还笑得出来?

    城主眉头一拧,若非搜魂之术伤人伤己,他早就不顾忌这小子是否会变成白痴,而直接使用了。他正想再放几句狠话,却听南冥发出一声“嗤”的低笑。

    接着依然是“嗤”的一声,但并不是笑声,而是……

    咦?

    他忽然感到额上有一点剧痛,似是有什么东西刺入了自己的脑海,疯狂地汲取着什么。

    浑身的力气瞬间离他而去,他的神魂猛地挣脱了灵台,飘飘忽忽地升了起来,然后便看见了自己的后脑勺。

    只见一根黑红血丝正插在那颗熟悉的脑袋上,发出“嗤嗤”的吸吮声……

    原来,我已经死了?

    虚无凭依的神魂被骇得几乎魂飞魄散,随即那面带诡笑的少年一眼望来,他便宛如冰结般僵住了。

    “哦,差点忘了。”

    南冥恍然一拍脑门,这到了神通境的修士,神魂离窍,真灵不灭,只吸取脑子里的记忆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核心还在神魂里。

    于是他又伸手一抓,把那神魂握在掌心。

    神魂慌张地在掌心左冲右突,拼命挣扎,搅得他的手掌有些痒意。随即他的掌中裂开一张锯齿大口,将哀号着的神魂吞了进去。

    大量的信息如水般流入南冥的脑海,让他一瞬间知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城主竟是与一个叫黄泉道的邪魔势力勾结,计划以整个岚城,及周边数十里的生灵为祭,唤醒沉睡于地底墓穴的某个上古邪魔。

    说是勾结或许不妥,因为他只是别人手下被胁迫的一颗棋子,随时可以丢弃的那种。

    唤醒邪魔的仪式,需要至少六名神通境的精血灌注。

    黄泉道于是借城主寿宴的名义,引来了四面八方的无数修行者,其中不乏神通境的大能,加上这些人的一堆灵枢、炼体的门徒,足有上千人之多。

    不过,其中神通境只有五人,本来再加一个百草真人恰好足够,但如今百草真人未至,造成了六缺一的局面。

    依照这城主的记忆,黄泉道中人做事狠辣果断,少了一个百草真人,说不得就要拿他自己顶上。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他才找人去把南冥掳来,逼问百草真人的下落。

    如此说来,这岚城周边数十里的瘟疫,怕是与这事儿脱不了干系。

    只是这黄泉道又是什么奇怪的组织,他们费尽心思谋划种种,到底有什么目的?

    南冥托着下巴,有些好奇。

32 漩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