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入城(1/2)
作者:长夜弦思
    城门楼上的弓弩一抬,齐齐对准了江上的乌篷船。

    箭仍未离弦,已散发出森然的杀意。

    “干他娘的!”

    张元站在船头,手搭凉棚,远远地看见这一幕,当即破口大骂,“这群狗犊子,他们是想干什么?”

    符慧菁脸色凝重:“看来他们不会让我们入城了,还是走吧。”

    “走?还能走去哪里?这漫山遍野的都是活死人,走到哪里都是死路一条!”

    张元眼神发狠,突然就转身,把船篷里眼巴巴望着的男女老幼,都赶到了船头上,“老六,撑船!”

    “张元!他们是真会放箭的!”符慧菁急了。

    “老子就不信这个邪,那群吃皇粮的狗犊子,还能把这么多人都杀了?”

    张元脖子一梗,听不进劝告,“今天把话撂这儿了!要是进不去这个城,咱就没有活路,你们大家看着办吧!”

    见他是铁了心要一意孤行,符慧菁不禁转头看向南冥,正要开言让他帮忙劝说一番。

    “不必担心。”

    南冥老神在在地坐在船篷顶上,腰间仍系着昨夜用的那柄铁剑。

    铁剑已经生锈,有些地方甚至还卷了刃,可却散发着一股无形的意,锋锐逼人,隐约间,似乎要割裂注视者的目光。

    或是因了昨夜那惊才绝艳的一剑,让它得到了某种升华,从此不再普通。

    乌篷船像一头负重的老牛,一点一点,缓慢而坚定地接近城门楼下的水闸。城门楼上的弩箭微微颤动,似乎随时都会脱弦而出。

    见来船没有退走的意思,守将的脸色越来越肃冷阴沉,终于大手一挥:“放箭!”

    “嗖嗖嗖!!”

    箭矢如雨攒射,密密麻麻地笼罩了半个天空,眼看就要把小小的乌篷船插成一只刺猬。

    这时候,南冥在船篷上一拍,腰间铁剑脱鞘而出。

    “嗡……”

    一声清越长鸣,宛如龙之昂首,携风飞起。

    他已大致摸清了炼体境所应该能表现出来的实力,决定玩儿些新花样。

    于是右手两指一并,如臂使指般控制着铁剑凌空飞舞,眼花缭乱间,只听一阵如击乐鼓的“叮叮咚咚”之声,来袭之箭被一一击落。

    接着,他剑指往前一点,铁剑顿如惊雷破空,直射城门楼!

    “锵!”

    城门楼上,守将双目圆睁,盯着凝在自己眉心一寸外、不停回旋的剑尖,背脊惊出了一身冷汗。

    “……你!”

    胸口急喘,纵有万语千言,最终却只憋得出一个苍白无力的字。

    却见南冥脚下一蹬,整个人竟如鹤腾空,衣袂飘然地飞落到城门楼上。

    他站在墙垣上,居高临下地望向守城的众将士,伸手一招,那铁剑便乖巧地飞入掌中。随后道:“在下南冥,来自乌城云流学宫,还请通报城主。”

    ——竟是云流学宫的人?

    难怪,这一手以气御剑使得如此之溜,寻常江湖武者根本难以望其项背!

    守城门将心中一凛,眼里露出一丝忌惮。虽然极为不忿,但仍不敢怠慢,冷哼一声便拂袖离开,却是真的找城主去了。

    剩下的普通军士面面相觑,有点不知所措。南冥冲他们咧嘴一笑,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

    弩手们默默把弓弩的箭头往下压了些,目不斜视地望天,仿佛天上那云开了花似的。

    而船上的人们紧张地注视着,符慧菁的掌心已是捏了一把冷汗。
29 入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