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出剑(2/2)
作者:长夜弦思
    然而毕竟离得近了,无数条活尸的手从水底下伸出来,抓向他的脚面。

    “啊!”

    猝不及防之下,张元差一点被拉入水中,幸得符慧菁反应及时,银针簌簌飞射,救了他一条性命。

    “哈呼……哈呼……”

    险死还生的张元心有余悸地大口喘着粗气,“噔噔噔”退了几步,气急败坏地吼道,“点灯!快点灯!!”

    黑暗中他们看不清楚,活尸却可以循着声音找人,环境极是不利。

    又是一阵手忙脚乱,船上终于亮起一丝灯火。

    火光照亮了江面。

    “嘶……”

    不知是谁倒抽了一口凉气,众人目光呆滞,望着江面上如下饺子般铺得密密麻麻的活尸,只觉一股凉意直窜脑门,手脚止不住地发抖。

    这还只是火光能照耀到的范围。

    光亮不及的黑暗里,不知还有多少贪婪的腐肢在舞动,在虎视眈眈……

    完了,完了。

    张元的脑子也是一片空白,来回只想着一句话:我命休矣!

    他只是个山贼头子,炼体境的实力让他无惧区区几只活尸,可是人力有时而穷,他的斧子再凶,也不可能把这铺天盖地的活尸砍尽。

    纵然有同是炼体的符慧菁帮忙,二人一起抵抗,也坚持不了太久。

    等到体力耗尽,就是他们命绝之时。

    一艘孤船,被千万活尸围困在江心,除非会飞,不然谁也跑不掉。这一刻张元悔恨至极,自己为何就脑袋抽风走了水路,这分明是一条死路啊!

    正在这时,南冥长身而起,步到船头。

    “铿!”

    他一脚踢起船板上的一柄铁剑,剑在空中飞旋,伸手一抄,正好落入掌心。

    “……这姓南的,莫非也是个练家子?我居然看走眼了。”

    张元见此暗想,可仍难改心中颓然——就算这小子神功盖世又如何,只要不入修行,还是凡人,难道还能杀尽这满江的活死人不成?

    “南公子,小心!”

    此时忽然传来一声厉喝,却是一只活尸已爬上船头,险险伸手抓住了南冥的衣衫。

    符慧菁秀腕一抖,就要洒出银针。

    然而下一刻,只见迅如疾雷的剑光倏然一闪,谁也看不清发生了什么,那只活尸就断作两半坠入江中。

    “好剑法!”

    她下意识地呢喃了一声,星眸灼灼锁定南冥的背影,似要将他看透。

    南冥一人一剑,笔直地立在船头,衣衫猎猎,有如苍松迎风。

    “符姑娘,张大当家,你们各守一边。这里交给我了。”

    他回头朗声对二人说,手上的剑却是不停,像长了眼睛般将爬上来的活尸一一劈飞。

    说罢,也不等二人应答,就回身挥剑。

    一点寒星先至,随后剑出如风!

    他的剑,看似没有什么章法,可每一剑挥出,皆能准确落在活尸的要害上——或是头颅,或是脖颈,或干脆拦腰斩断。

    只消唰唰几剑,爬上他身前的活尸就化作几段横飞的血肉,宛如狂风扫叶,干净利落。

    他仿佛不知疲倦般一直挥剑,挥剑……手臂没有一丝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