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出剑(1/2)
作者:长夜弦思
    江上暗影重重。

    船夫已不再划桨,只是默默坐在船篷边,任由船随着黑暗的江流缓缓移动。水下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沉浮,偶尔撞击船身,发出“咚咚”的轻响。

    夜如黑帐,不见一丝灯火。

    而黑暗对南冥并没有什么影响,他视物本来就不需要眼睛。

    手心忽然有些痒意,低头一瞥,是那少女用手指在自己的掌中画了个字:睡。

    他又眨眨眼睛。

    放眼望去,乌篷船上的其他人似乎都睡着了,安静得不发出一丝声音。

    只是,那些像雨打芭蕉一样紧张急促的心跳,听在他耳中如擂鼓声般清晰,看来睡得并不安稳。

    活死人?

    南冥心中生起一丝好奇。

    他便站起来,落足无声地走到船舷边坐下,双目幽幽,注视着下方深不见底的黑暗。

    趁着谁也看不见,他偷偷伸了个手到水下,拨弄出一丝宛如游鱼般的水声。

    “哗啦!”

    水中突然浮起一张泡胀了的人脸,张嘴露出满口黄牙,猛地咬住他的手指。

    就像是咬钩的鱼儿。

    但它长得并不讨喜,南冥的神色有些嫌弃,指尖一屈一弹,顿将这不讲卫生的活尸化作齑粉。

    血肉齑粉无声无息洒落江水,吸引来了更多的活尸,像群鱼争食一样浮出水面,场面一度十分壮观。

    可惜,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并无人能够欣赏。

    南冥起了些许玩心,用一根指头在水下与这些可爱的小家伙玩儿起了捉迷藏。每当有活尸一口咬来,或是伸手来抓,他就闪电般缩回去,叫它们扑一个空。

    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娘,我想小解……”

    船篷中突然响起稚儿的声音,带着哭腔。有人立刻捂住他的嘴巴:“别说话。忍一下,天亮就好了。”

    声音惊动外面,张元掀开篷布探头进来,目光凶厉地扫视过所有人。

    所有人顿感寒意袭身,个个噤若寒蝉。

    然而这会儿一阵大风吹来,江船颠簸,几人如滚地葫芦一样摔在船板上。先是孩子发出哭叫,接着是妇人的惊呼和男人的低声斥骂,人声一时噪起。

    江面上,正在陪南冥玩耍的活尸们纷纷转头,惨白眼珠直勾勾地盯着这艘乌篷船。

    在寂静无比的青冥江上,船上的人声如同黑夜萤火一般显眼。

    南冥若无其事地偷偷收回了手指头,在衣服上擦干水迹。

    一只皮肉掉落的骨手颤巍巍地攀上了船头,像地狱的恶鬼爬上人间,非人的力道扯得整个船都微微一晃。

    “嗖!”

    黑暗中飞出一道细微的银芒,射中活尸的头颅,将其击落下去。

    然而更多的活尸纷至沓来,一条条腐烂发黑的手臂露出水面,像饿鬼投胎似的往上爬,纵然银芒如雨飞坠,亦有些应接不暇。

    南冥转身一看,见那纤瘦少女指掌间捏着数十枚银针,手腕一抖,便是一枚银针飞出,力大势沉,被击中的活尸均是一头栽倒。

    这手飞针的功夫虽俊,却应该极耗腕力和心神,她怕是坚持不了多久。

    而那活尸却是源源不绝,即使被击倒也只是坠回水中,不一会儿又露出头来,竟似乎毫发无损。

    另一边,张元从腰间解下一双弯斧,连连劈落几只爬上船舷的活尸。

    他的斧法大开大阖,一斧子下去活尸筋断骨折,连头颅都险被劈飞。

26 出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