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歹毒(2/2)
作者:长夜弦思

    随后看见百草真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才意识到,对方似乎是在攻击自己……

    “唔!”

    他口中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身体如断线的风筝般往后倒飞,重重撞在了嶙峋的崖壁之上,震得整个山崖似乎都微微一颤。

    百草真人的表情更加见鬼了。

    他不过是想小小的教训一下这油盐不进的小子,可没打算杀人,而且这动作慢了半息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总觉得,哪里不对?

    还没待他细想,南冥突然“哇”地吐出一大口鲜血,浸红了石崖。

    “我……我命由我……不由天,今日之仇,来日必有所报!”

    他满口白牙染满了瘆人的红血,如索命恶鬼一般可怖,脸上却露出桀骜的笑容,断断续续地说完这么一句话,便是纵身跃下悬崖。

    这话是在游侠传记中学来的,南冥觉得很应景。

    接下来的发展,应该是先挂断几条树枝藤蔓,然后掉入崖谷中的深潭,毫发无损地爬上岸,最后给自己安排些奇遇,比如前人遗泽的神功秘籍、异兽守护的神药仙丹……云云。

    再在谷底睡上些时日,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突破”到灵枢境,回去“一雪前耻”……等等,这百草真人是神通境,灵枢境的修为好像有些不够用?

    又有何妨,少年天才越级挑战,不是常有的事儿?书中都是这么写的。

    南冥已经设计好了剧本,结果人还在空中,却见一条法器长绳后发先至,如蛇般灵活叼起他的腰,又送回了崖上。

    百草真人紧皱着眉头,他没想到这少年心性如此刚烈,竟然一言不合就要跳崖

    宁可粉身碎骨也不肯就范,真是一块让人无从下口的硬骨头。

    他的心中生起一丝悔意。

    早知如此,自己就多用些怀柔手段,而不是一开始就撕破脸。闹到如今这个地步,有些本来不想轻易动用的手段,也是不得不动用了……

    百草真人翻掌变出一个药瓶。

    拧开瓶塞,细长的瓶口里先是冒出一缕恶臭的黑气,随后爬出来一条白白胖胖的蛆虫,短小的节足一伸一缩地蠕动着,看上去格外恶心。

    这是他历尽艰辛才寻到的毒虫母蛊,其诞下的子蛊可隐秘地潜伏在人体中,通过母蛊控制子蛊,从而间接掌控被子蛊寄生的人。

    母蛊每年可诞下数十枚子蛊卵,他将这些卵炼入解毒丹中,每个经由考试进入药府的学生都会服下一粒。

    这蛊虫不同于一般的毒素,它是活生生的,即使百毒不侵之体也避免不了被它寄生。修为不到神通境,无法神魂内照,就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

    百草真人凭这一招暗算过许多人,向来视之为压箱底的本事。

    因为催动一人体内的子蛊时,其他子蛊寄生者的身体也会有所反应,不到万不得已时,他一般不想动用它。

    而现在,似乎就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了……

    百草真人脸沉如水,没有再看南冥一眼。

    在他看来,再过一会儿,这少年就会变成一个听话的傀儡,交流已无意义。

    可令他奇怪的是,整个身子已爬出瓶口的母蛊,忽然又“蹭蹭蹭”地倒退了回去,只剩下个白胖的脑袋露出瓶口,警惕地四处张望。

    它好像在畏惧什么。

    南冥瞥了一眼地上的血迹,觉得有些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