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歹毒(1/2)
作者:长夜弦思
    初春三月,莺飞草长。

    南冥随百草真人离开乌城,赶路已有五日。

    风剑洲何其广大,哪怕只是北祁一领之地,也有八百四十城。如乌城这般占地数十里的城池,不过弹丸之所罢了。

    岚城相距乌城三千里,途经林地深谷无数,还要淌过几条大河。

    他们乘坐的是飞舟,自天上经行而过,省了许多攀山涉水的麻烦。以百草真人神通境巅峰的修为,飞舟一日可行四百里,不出十日便能抵达。

    此时此刻,南冥坐在飞舟中,透过窗舷望着下方飞掠的景色,嘴角衔起笑意。

    还有两日就要到岚城,如他所料不差,这个府尊对自己怀有什么想法,也该是时候表露出来了。

    没过多久,飞舟骤然下降,落在了一处人迹罕至的山崖。

    百草真人双手背负,慢慢走到崖边绝地。

    再往前一步,便是万丈深渊。

    “府尊,为何不走了?”

    南冥也下了飞舟,面无表情地用疑惑的语气问道。

    望着百草真人站在崖边的背影,他心里不由生出一丝恶作剧般的坏念头——若是给他一脚踹下崖去,不知能不能马上飞回来。

    南冥还没看过神通境修士的出手,只知他们可以浮空,觉醒的神通各有不同,有的甚是有用,有的……甚是有趣。

    这百草真人的神通,不知会是什么?

    “老夫一直很好奇,你为何不愿拜老夫为师。是不是万七那孩子,对你说了些什么,让你有所顾虑。”

    百草真人开口了,却没回答南冥的问题,只像是在自言自语,“但是后来想想,你这孩子如此聪颖,心气颇高,怕不是没看上老夫这点不入正道的传承。”

    “咱们不妨开门说亮话,老夫对你的体质志在必得,之前对你所说也非是虚言。你若愿拜师,以后就是老夫唯一的真传弟子、药府首席,资源享之不尽……”

    “我需要做什么?”

    南冥的声音很平静,近乎冷漠。

    在百草真人看来,这就是聪明人。聪明人知道天上没有凭空掉馅饼的道理,想要得到什么,就要拿别的什么去交换。

    “试药。”他惜字如金。

    至于试的什么药,会有什么后果,却是只字不提。

    他的实验需要试药人的绝对配合,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抗拒。若非如此,百草真人根本不需要与南冥说那么多话,直接强来便是了。

    南冥沉默了片刻。

    脸上的表情不变,口中吐出的声音却骤然一沉:“然后……会变成万七师兄那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你的体质与他不同,不会变成像他那样的毒人。”

    “若我不愿,真人打算如何?”

    “那……便由不得你了!”

    百草真人猛然转身,一挥手,袖袍鼓荡,大风如掌拍向南冥。

    南冥只觉有一股微弱的气流直冲自己而来,带来几分清凉,不由惬意地眯起了眼睛。
23 歹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