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一夜白头(1/2)
作者:长夜弦思
    “圣女,该动身了。”

    一名侍女站在门边,俯身行了一礼。

    空幽幽的房间里传来一道柔柔的女子声音,平淡中自带威严:“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我换件衣裳。”

    侍女应声离开,脚步声渐远消失。

    空气中弥漫着一片令人难言的安静,仿佛一根细针落地,也会惊动树上的飞鸟。

    郭如意披一身绛红丹纱罗裙,长长的裙摆拖至地面,像是一条流动的血河。

    她静静站在华贵的落地铜镜前,看着里面那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女人,心中思虑万千。

    这数月来,凭着重生回来先知先觉的优势,她轻易破解了仙去老教主留下来的一个千年谜团,藉此功劳登上了四方教的圣女之尊。

    修为也一路高歌猛进,在大量珍贵资源的堆积下,短短几月就晋入了灵枢的境界。

    虽说灵枢不过是修行的开始,但是能在这个年纪达到,也算得上是天才。

    如今她是四方教的天才圣女,西方长老白无道的亲传弟子,还深得教主的宠信。

    如此堪称完美的开局,是她上一世不敢想象的,却在今生轻易达到。

    她有信心,这辈子一定能在三十岁前突破到神通境,觉醒的神通也定远胜于前世。

    即使是那个南家的恶魔重活过来,也不可能追得上她的脚步!

    唯一令她有些忧虑的是,家中不回书信已有数月,爹爹与娘亲不知是否安好。

    她只想回去看一看。

    郭如意换好了衣裙,走出房间,穿过曲折的回廊,在一行行侍女的低头行礼中进入了四方教的教主行宫。

    熊熊烛火如长蛇环绕着行宫的圆壁,似众星抱月般,映得座上的教主煌煌如神。

    按照教中律例,新选的圣女要向教主跪拜宣誓,以示忠诚。

    郭如意跪下,低头,念诵了一段早已背好的教词,整个流程如行云流水,又如白水煮青菜般寡淡无味。

    上一世,她站在人群后面看别人行这礼,心中羡慕无限。

    这一世轮到自己,却反倒没了那么多感想,一切仿佛都顺理成章,只是走个过场。

    礼毕,四方教教主对她勉励了几句,虽然脸上带着面具看不清表情,但语气中透露出满意。

    她趁机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

    “教主,如意离家已有数月,如今书信断绝,不知家中情况如何,实在有些挂念。”

    “圣女年方二八,尚有凡尘俗缘未能放下,也属常理。你且去吧,早去早回便是。”

    “谢过教主。”

    郭如意松了口气,脚步轻快地走出行宫,而心早已飞到了千里之外的乌城。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

    这一世,她就要携着四方教圣女的浩荡威势,助郭家一举压服乌城的诸多势力。

    那个恶魔出身的南家,也该是时候彻底消失在她的视线里了……

    ……

    ……

    “滚开,小鬼!这里没你吃的,别挡了我的生意!”

    一个小乞丐被人从客栈里踹出来,狼狈地滚到了街上。

    他的衣衫脏兮兮的,脸上满是尘污,一条腿耷拉着一瘸一拐地走,腿上有个腐烂发臭的伤口,似是被狗咬的。

    被人踢打也不敢吭声,只是默默地走开,像一条可怜的无家可归的狗。

    郭如意一袭红衣,如仙女般鲜艳夺目地行走在凡人之间。

    路过这小乞丐身边时,不知为何突然心生恻隐,甩手便扔给他一片金叶子。

    然后也不说什么,转身就要离去。

    路边一群乞丐蜂涌着冲上来争抢。瘦弱的小乞丐很快被挤到了外面,还挨了几顿拳脚。

    但他并没有喊疼,反而直愣愣地看着那个一身绛红罗裙的女人……

    郭如意的目光不经意落在他的脸上,顿时瞳孔一缩。

    “……小虎?!”
22 一夜白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