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镜魔(1/2)
作者:长夜弦思
    一层层地往下走,太费时间。

    南冥决定选择一种更省事的办法……虽然,可能有点粗暴。

    他解开这丝神念的自我封印,世界的法则顿时不再束缚他的形体。在谷奎敬畏而惊恐的目光中,南冥的身躯像充了气一样迅速膨大,转瞬间就变成了一个遮天蔽日的巨人。

    他的脚站在沼泽地上,头顶着天,举手便可搅动风云。小小的妖藤蜷缩在巨人的脚边,一动不敢动,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大佬啊!

    它向往地想道。

    南冥随意迈开几步,也不管无意中踩死了多少闪躲不及的小家伙,找了个空间较为薄弱的地方,便是重重一脚跺下。

    地动山摇!

    只见,大地如豆腐一样层层粉碎,化成千百条纵横交错的巨大裂谷,自落脚点向四面八方疯狂扩散,无数躲藏在地下的魇像被开水淹了老窝的蚂蚁,慌不择路地涌出来逃命,放眼看去一片密密麻麻。

    从南冥的视角往下看,大地犹如一面被摔坏了的镜子,从中间裂得千零百碎。

    然,这一脚的力道尚未用尽。他只是微微一顿,脚掌便穿破这方世界的大地,一下踩入了下方世界的天空!

    轰!!

    下方世界的亿万生灵愕然抬头,望见那踏天而来的庞然巨掌,纷纷惊呆,震骇失语。

    未等它们反应过来,这巨掌便骤然放大,无边的黑影笼罩头顶……犹如天塌!

    南冥又是一脚訇然落下。

    山崩地裂!

    他一鼓作气,毫不停歇,竟是就这样用最野蛮的暴力,一举打穿了五层世界,降临到第七层。

    第七层世界,与上面六层的绝地似乎有些不同。

    此处日辉月映,处处有仙山琼阁,神霄玉阙,天地间白雾缭绕,云青欲雨,水澹生烟,彻底是一片飘渺的仙家气象,让人如履梦境。

    然而这一切景象都只在镜中。

    整个大地便是一面平滑的镜子,里面倒映着云雾仙境,如真如幻。

    “镜魔。”

    南冥的脚步踏落在镜面上,尽管已然放轻,仍不小心压碎了片许。他俯下身来,把头脸缓缓地沉入如水的镜面中。

    然后,他就看到了镜子的另一侧。

    这是一个真正的世界,美轮美奂的仙境仿佛活了过来,山岚随风而动,鹿逐青崖,鹤绕云峰,猿啼幽涧,虎啸山林,一切都是如此灵动。

    南冥知道,镜魔可以把吞噬掉的世界完美地倒映出来,如若有人踏足其中,分不清是真是幻。这一层的世界,看来是被它给吃掉了。

    目光逡巡,他很快找到了这镜魔的本体与化身。

    化身的形态如一个身披黑斗篷、脸戴白面具的无常,斗篷下空空荡荡,并没有身体,也没有脚,像游魂野鬼一样飘忽在空中。

    化身面前竖着一块铜镜,便是它的本体。
19 镜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