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魇(1/2)
作者:长夜弦思
    神念,如丝如线,织成了一张网,瞬间穿越无尽虚空中的无数纬度。

    终于找到了一个入口。

    “在这里……”

    南冥的身体渐渐停下了狂笑的抽搐,嘴角无声地咧开,溢出一丝晶莹的唾液。

    下一刻,他像是失去了控制般“啪”一声摔在床板上,身体仍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却如石头一样梆硬。

    看不见的虚空中,他的识海分出一缕微不足道的念,像泥鳅一样扎向了入口。

    这一缕神念,对于那狭窄的入口而言,就像是鳄鱼要钻进老鼠洞一样。

    咔咔咔!

    似乎哪里传来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

    他的神念像是一条被卡在入口疯狂挣扎的长蛇,猛烈地抖动着躯干,空间脆弱得仿佛一张任人撕扯的白纸,在南冥的神念一触下崩解成万千镜面般的碎片,露出破灭后黑暗而诡谲的混沌。

    终于,他的一部分勉强而艰难地挤进了那个世界里。

    黑云压顶、黄沙漫天的死气沉沉的世界。

    无边无际的黑天中,突然出现了一只遮天蔽日、庞大无比的手掌。

    手掌倒扣在无形的空间裂缝中,五指并拢,轻轻一掰,天空顿时少了一块穹顶,混沌的风暴和射线从缺口中汹涌而入,在大漠黄沙中吹刮着毁灭的呼息。

    紧接着,一条同样巨大无匹的手臂从虚空处挤了进来,接着是肩膀,脖子,头颅……经过一番极为艰难的努力,南冥终于将自己的上半身挤了进来。

    “呼,真不容易。”

    要让自己的一丝念降临到这个世界,又不能太过破坏世界的完整,是一件精细活。

    这个世界太小了,就像是一个精致而脆弱的瓷器,捧在掌心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真是操碎了心。

    好不容易挤进来之后,他又不禁感到奇怪,这个世界遭到了入侵竟然一丝反应都没有,简直像是死了一样。

    虽然挣扎也是没有用的……

    不管了。

    南冥懒得想那么多,既然上半身已经进来了,那就……开吃吧?

    他的目光贪婪地扫过身下的大地。

    那裹挟着滚滚黄沙的龙卷风在荒漠中肆意行走,摧枯拉朽地毁灭着沿途的一切事物,被卷入风眼的人和动物就像掉入了绞肉机,尖叫着被撕扯成比尘土还细微的肉糜,彻底消失在天地间。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行走的天灾,在他眼里不过雪糕桶般大小,一手就可将之握在掌心。

    仔细一看,这哪儿是什么龙卷风,分明是个张牙舞爪的沙尘怪物,外围的风沙是它的触手和爪牙,内层的风眼就是它的嘴和肠胃,将被吞进去的人迅速搅碎消化。

    血肉残渣混和在沙尘中,丝丝血色浸染着它的身躯,呈现出妖艳的红。

    再仔细一看,那被卷入风眼的也不是什么“人”,而是一只只似人形的妖魔鬼怪,蠕动的血肉上镶嵌着表情恐怖的人脸,像是一条条怨魂在风中嘶吼。

    鬼吞!

    南冥一眼认出来这鬼龙卷的身份,嘴角的涎液不自觉地滴下来一丝。

    “滋滋……”

    这失控的一滴涎液落入沙丘中,顿时腐蚀出一个方圆百米、深不见底的黑洞。

    肆虐的龙卷风差点儿被恐怖的涎液砸中,吓得风都静止了一下,片刻死寂后,忽如鸵鸟埋首般飞快地往沙地里钻去。

    然而,这时候南冥猛地吸了一口气,它便不可抗拒地被拉扯出来,像一条拉面似的被吸进了他的嘴里。

    “哧溜!”

    他满足地舔了舔嘴唇,感觉有些意犹未尽。

    醒来这么久了,今天才算是真正地开了荤……

    这种被称为“魇”的怪物,是少有的能让他饱腹的食物。

    所谓“魇”,不是自然诞生的物种,甚至算不算得上活物都是个问题。它们是曾经活在之前存在过的纪元中的生灵,在纪元终结、世界毁灭之后,由于强烈的不甘和未完的执念,没有与消亡的纪元一同死去,而是在下一个纪元中苟延残喘。

    所有的魇,都是不属于这个纪元的怪物。

    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超脱,因此它们的命没有定数,理论上可以永生不死。

    只是,当执念彻底消散之时,它们就不复存在,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

    刚刚吃掉的那一只魇,名为鬼吞。

    是南冥最喜欢吃的几种魇之一,味道冰爽,口感如棉花糖般黏软,极合他的口味。

    他还有些意犹未尽,可是俯身望去,偌大的荒漠已变得死一样寂静。
14 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