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闲话(1/2)
作者:长夜弦思
    蓝衣修士挠了挠头,只觉得这人实在冷淡,竟然一句道谢都没有就走了。

    想了想,他又御起飞剑向着问道崖而去。

    这时候问道崖上的早课已经结束了,学生们陆续离开,那授道的女修士闭目凝神了一小会,挥袖甩出一条淡蓝色金边的绣花手帕。

    手帕迎风即涨,眨眼间成了地毯般大小,将她整个人托起。

    女修士的面貌白皙,不算很美,却别有一种古典的端秀,素色衣衫在山风中旖旎飘舞,衬得她身形清雅而曼妙。

    她乘着手帕就要随风而去,却恰看见蓝衣修士御剑朝这边来了。

    “云歌?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没事儿啊,给新进门的学生送点儿东西,顺道来看一下你。”

    名叫云歌的蓝衣修士在飞剑上盘坐下来,说话间语气很是熟稔,“大姐,上回金钗前辈在这授课时,我可没看见有那么多学生。看来还是我姐比较受欢迎,他们都喜欢听你讲授。”

    “就你贫嘴,金钗婆婆是老前辈了,我怎么比得上?你呀,这话在我这儿说说也就算了,可不要到处乱传。”

    云花仙子,也就是那女修士摇摇头,嗔怪地瞪了他一眼,驾起手帕扶摇而起,“走吧,去我那儿再叙。”

    “好啊!许久不去大姐的回春殿,小弟对那百花仙茶可是想念得紧呢……”

    两人一前一后地飞上了山顶,犹如两只腾空的仙鹤。

    回春殿内。

    云花仙子素腕微倾,为弟弟斟了一杯花茶。

    茶水清澈如碧玉,伴有草木灵花的清香,令人闻之心旷神怡。

    她与云歌不是有血缘关系的同胞姐弟,只是年少时在凡尘游历,遇见一个在战乱中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心生恻隐,便将他带回了药府,认作义弟,并为其取名云歌。

    云花仙子的老师是上一任的府尊,在药府中地位超然,也没人敢对此说三道四。

    对于云歌来说,她就是一个亦师亦母的存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这回春殿,就像是回到了家一样,悠闲自在,身心舒畅,话匣子一下子就打了开来。

    “姐,你应该听说了吧?今年的新人里可是出了几个好苗子。”

    云歌呷了一口茶,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半躺的姿态就像是一只午寐的猫。

    “你说的,是斗府的那个南弦风么?”

    云花仙子想了想,“他今年还不到十七,却已炼体大成,在凡人中算是出类拔萃的,确实是个人才。”

    “据我所知,斗府的府尊已打算收其为关门弟子。此人出身于乌城南家,生而有五枚灵枢,本已是天之骄子,又能刻苦修行。”

    “人家可不像你那么惫懒,一百多年修为都没有寸进,我看要不了多久,你就得喊人家做师兄了……”

    “大姐!求你别说了。我这神通它就是不觉醒,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云歌苦着脸摆了摆手,“还是聊回刚刚的话题好不好?”

    “大姐说你,也是为了你好,你倒不乐意了。”

    云花仙子没好气地甩了他一个温柔的白眼,继续娓娓道来,“再有就是星府的那个女娃娃,在复试中十签九中,差点儿破了历年的记录了。若然不是运气,她的灵觉就真是极厉害的,日后或许又是一位能够窥测天机的神算子。”

    “听说她也是南家的人。这乌城南家,真是人才济济,不可小觑。”

    “……这两个都是南家的?”

    云歌闻言一愣,有点儿目瞪口呆,“接下来我要跟你说的你肯定不信……我们府尊要收徒了,那人也姓南,叫做南冥。刚刚我就是给他送东西来着。”

    “百草真人的徒弟?”

    云花仙子眸子里划过一道莫名的光彩,唇角笑意淡了下来,“怕不是那么好当的。万七那孩子……这些年过得可不怎么好。突然多了个师弟,他恐怕不怎么乐意吧,只希望,不要做出什么傻事来。”

    她幽幽地叹了口气。

    眺望着远方翻滚的云海,不知在想些什么。

    ……

    ……

    药府大殿。

    百草真人负手站在府尊的坐席前,背对大门。

    门敞着一条缝,朝阳的光辉透过门缝射进来,在地上拖出一条长而笔直的白练。

11 闲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