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药府(1/2)
作者:长夜弦思
    “公子,谢谢您。”

    “不必言谢。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姓阮,名叫小枝……公子可以叫我小枝。”

    阮小枝低下头,葱白小指交叉相缠,脸上还有些害羞的薄红,“以后小枝就是公子的人了,却还不知公子是何方高门……”

    “乌城南家,你听说过么?”

    “啊……”

    少女露出一丝惊讶的神色,又暗自有些窃喜。

    南家是乌城里的大家族,她也常听家人提起,比自己的家族可要厉害多了。这么一来,他们也不敢来找公子的麻烦了吧。

    自己,似乎真的遇上贵人了呢……

    南冥笑容温和地看着她,眼神里浮现一分恰到好处的疼惜。

    他的心情也颇为欢快,与少女那种比较复杂的欢快不同,他只是单纯地因为得到了一个有趣的新玩具而感到愉悦。

    原来,被人歆慕是这样一种感觉,之前的他从没有体验过。

    曾经他也拥有过各种各样的玩具,然而它们从来只会在自己的气息下瑟瑟发抖,或呆若木鸡,几乎不会表露出除了恐惧和恭敬之外的任何情绪,哪怕被吞进了嘴里也不敢反抗,乖巧得就像一个个提线木偶,真是了无生趣。

    这样的玩具他早就玩腻了。

    如今难得有了一个人类的身体,只要自己刻意收敛,就不会散发出那种令众生万物战栗退避的恐怖气息,连一个脆弱得吹口气就能碾死的小小蝼蚁也敢肆无忌惮地接近自己了……

    这种感觉,真是太新鲜,也太美妙了。

    那么,就作为一个凡人那样安安稳稳地度过一生,先从这小小的乌城南家开始,一步步走上整个大洲的巅峰,找一个看得顺眼的雌性当自己的妻子,再假装生一个孩子……待到千百年后自己玩腻了时,便挖一个坟躺进去,寿终正寝。

    多么圆满!

    只是,南冥似乎没有意识到,他想象中的“凡人”的一生和别人知道的,有点不太一样……

    场上的考试很快结束了。

    最后一名考生终究没能坚持下来,带着满脸的不甘和满腔的怨愤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主考的仙师宣告结果,通过药府复试的考生共有九人,他们将随其一同去拜谒药府的府尊,百草真人。

    南冥让阮小枝在原地稍待,自己只身前往。

    药府在云流学宫的位置比较偏僻,有一座依山而建的主殿,山脚下是一条清澈的溪流,岸边有竹林,草庐屋舍如星罗云布,鳞次栉比地点缀在溪竹间。

    溪水潺潺,竹叶飒飒,风声清静而幽远。

    沿着山间小径绵延而上,不久便到了半山腰。南冥看见那溪流尽处有一条瀑布,飞流直下,形成深潭,再往远处便是大片大片的苗圃与药田,有几人正在耕作。

    深深地呼吸了一口:“这地方不错。”

    他看上了。

    虽然格局是小了一点,作为自己临时的府邸,也算凑合。

    要是成为药府的府尊,这个地盘就是自己的了吧?或者直接把那府尊变成傀儡……算了,那样就不好玩了。

    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自己不能太好高骛远。

    否则,一不小心暴露了可怎么办?

    “到了。府尊就在里面,你们自行进去吧,记得态度尊敬一点。”

    领路人把他们带到半山腰的大殿前,就潇洒地离开了,留下一群人在此面面相觑。片刻后,终于有人鼓起勇气,带头踏入了殿门。

    府尊百草真人端坐在一个蒲团上,身上穿着十分朴素的深蓝布衣,须发皆白,苍老的面容如婴儿一般生机勃勃,红润照人,与凡人想象中的得道真仙一般无异。

    据闻他已近五百岁高龄,是神通境界的大修士。

    百草真人对他们随意勉励了几句,便将其余八人遣走,独留下了南冥一人。

    “知道为何把你单独留下么?”

    南冥摇头。

    心想,莫非是自己蒙蔽考官偷梁换柱的事儿被发现了?

    照理说不可能,他不只是迷惑了一个考官的五感,而是蒙蔽了整个天机。现在云流学宫的人应该都认为自己就是那个“十二号”,除非是超脱天道的存在,否则没人能发现这件事。

    他可是做得极为小心的。

    百草真人马上给出了答案:“听云歌说,你在试毒时没有用到任何药草,只凭身体素质就坚持过了一刻钟。这意味着什么,你可知晓?”

    “……毒药过期了?”

9 药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