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南弦风(1/2)
作者:长夜弦思
    一大群人呼啦啦地涌了进来。

    走在最前面的正是刚刚匆匆离开的南弦月,她身边领着一名比其年长些许的男子,那是她一母同胞的兄弟,也是家主的二子,名叫南弦雨。

    南弦雨身材微胖,整个人看起来颇为壮硕,然而脚步虚浮,明显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货色。这人是乌城中出了名儿的纨绔少爷、登徒浪子,本来继承自母亲的俊秀脸皮,由于被酒色掏空了身子的缘故,眼袋沉沉,双颊深陷,反显得有几分阴骘。

    这对嫡出的兄妹带着十几名家族侍卫气势汹汹地闯进来,南冥“讶然”抬头,翻书的动作停了下来:“发生什么事了吗?”

    “哼,你还装傻?本小姐已经发现你干的好事了!”

    南弦月的目光隐隐落在那密室所在,只见暗门已闭,也没有火苗蹿出,心中不由有些狐疑,可此刻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能指着南冥颠倒黑白,“就是他!方才我来书阁,看见这家伙偷偷入了书阁的密室,还在里面纵火烧书……二哥,你快把他抓起来!”

    “这书阁中还有密室?”

    南弦雨倒是愣了一下,像他这种几乎一年也不翻几页书的人,来家族书阁的次数屈指可数,还真从未发现过这件事。

    但这并不影响他想要教训南冥的念头,只是多了个更体面的理由罢了:“哟呵,没想到你这小子还挺胆儿大啊?给我抓住他!”

    “别忘了救火。”南弦月扯了扯他的衣袖。

    “对对,救火!你们没听见吗?还不快去抬水!”

    南弦雨一脚踢在身边侍从的腿上,后者唯唯诺诺地跑出去了。

    有两名侍从大步流星地走到南冥面前,眼里带着不屑之色,抬手就向他的肩膀按去,没想到这少年把书一合,身体踉跄着倒退了几步,正好差之毫厘地躲过了两人的抓取。

    ——是意外吗?

    两名侍从诧异地对视一眼,都觉得只是一时失手,碰巧而已。他们俩都是步入炼体的武者,哪儿有抓不住一个孱弱少年的道理?

    于是一步再上,蒲扇般的大手直接扫往南冥的后腰。这时南冥却把手里书一甩,正好盖在其中一人的脸上,那人视线受阻,脚步交叉间竟绊在了另一人的腿上,随即南冥再轻描淡写地一推,两人便如滚地葫芦般摔成一团。

    “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南弦月,你说我纵火,可有什么证据?”

    南冥不理这两名侍从,转而一脸平淡地望向了南家目瞪口呆的南家兄妹,不紧不慢道:“我从不知道什么密室。口说无凭就想定我的罪,你们这是污蔑。”

    “……”

    南弦雨闻言一阵发愣,一时间竟忘了反驳,因为他发现,自己忽然有点儿不认识面前的这个人了。

    怎么回事?

    这废物不是应该结结巴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然后被自己打得痛哭流涕的吗?

    他……居然会反抗了?

    反了天了!

    就像是一直温顺的兔子突然学会了挣扎,南弦雨感觉自己属于狮子的威严受到了挑战,他当下狞笑一声,高声张狂道:“证据?哈哈哈哈……本少爷想揍你需要什么证据吗?那边两个废物给我滚起来!今天不把这贱种打得叫爷爷,老子就不姓南!”

    “——谁不姓南了?”

    门外忽然传来一声冷冷的呵斥。

    南弦雨的笑声像被掐住了脖子的鸭般戛然而止,他慌忙往门口看去,却见一名衣白如雪的英俊男子迈步进来,炯炯有神的目光一下子攫住了他。

    “大、大哥……你怎么来了?”南弦雨的声音轻得像一个弱气的小媳妇。

    这一声喊出来,南冥便也恍然,这人就是传说中的南家少主,南弦风了。

    南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这位南家少主长得剑眉星目,面白如霜,白衣下的身材魁梧却又不显臃肿,腰间系着一柄朴素长剑,分明就是如小说中书写一般英武的剑客。

    南弦风的声音极有磁性,带着一股自然而然令人信服的味道:“发生何事了?”

    “是这样的……”

    眼里露出一丝心虚,南弦月硬着头皮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双手惴惴地在背后绞着,似乎对这位兄长很是敬畏。

    南弦风听完两人的说辞,却没立刻下论断,而是看向了一旁静立的南冥:“你,有什么可说的吗?”

    南冥瞥了他一眼:“一派胡言。”

    “不错。确实是一派胡言。”
6 南弦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