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姐姐(1/2)
作者:长夜弦思
    南音迈着疲惫却轻快的步伐,回到了南府。

    今天,她顺利地通过了云流学宫的初试,心里头有些止不住的雀跃,想要快一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弟弟。

    她的手上提着一笼包子,那是回来路上买的南冥最喜欢吃的香云记小笼包,被她小心翼翼地用布包裹护在胸前,好让腾腾的热气没那么快被冬夜的冷风吹去。想到弟弟吃包子时怕烫又忍不住的馋样儿,她的脸上不由露出幸福的微笑。

    事情似乎在变得越来越好。

    “真没想到,我竟然入选了星府的复试,还以为只能被分配到药府或者文府呢。星府专擅卜算占卦,虽然比不上最好的斗府,但却可以趋吉避凶、化险为夷,也是别有一番妙用的……玄老,你觉得明日的复试会考校些什么?”

    “丫头,区区一个小学府的入门测试,不管他考什么,有本尊在,你那些粗浅的考题还不是手到擒来。有什么好担心的?”

    “但是我要变强,路总是要自己走的,不能一直依靠你。”

    “哈哈哈,你这丫头倒有几分志气,比一般男子都要好强。放心吧!你练了本尊的《衍神天经》,在卜算之道上,同级境界中绝对没几个人能出你左右。只要有了这个根基,你在修行的路上可以走得很远很远,达到你现在想都不敢想象的境界……”

    脑海中的声音渐渐沉寂下去,南音推开了柴房的木门。

    “吱嘎——”

    屋内空无一人。

    她的脸色一变,急忙扫视四周,却没发现南冥的身影。床榻上的被铺是凌乱的,能看出来掀开被子下床的痕迹,可是一个重伤行动不便的人能走到哪里?

    难道……

    她心中浮现起一些不好的猜测,咬了咬牙,转身就往外走去。

    然而刚一回头,就看见了悠然推门而入的南冥。

    “姐姐,我回来了。”他咧嘴一笑。

    “……你到哪里去了?怎么大晚上的还出门!我还以为……还以为你又被那些混蛋抓去欺负了……”

    心情大起大落之间,南音不禁语气有些激动,胸膛一起一伏地大口呼吸,忽然她想起了什么,“不对!小冥,你怎么能下床了?不是让你好好在床上躺着吗?你的伤还没好……”

    “我已经没事了,不信你看。”

    为了证明自己的话,南冥还在原地蹦了两下,他可不想被当成病人整天只能窝在床上。南音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发现外伤果然都消失了,顿时有些发呆。

    “玄老的药方竟然如此管用?才两天就治好了那么严重的伤……”

    她心中震惊极了,有点儿不敢相信,然而事实摆在眼前不得不信。无论如何,伤好了终归是一件好事,她转眼又高兴起来,嘴上却故作嗔怪道:“你伤刚好,身体还是很虚弱的,不准到处乱走,知道吗?快躺到床上来,姐姐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香云记包子,趁热吃了吧。”

    南冥咬了一口包子,汁水四溅。

    “嗯……真香!”

    他眨了眨眼睛。

    包子吃起来其实有些索然无味,令他觉得有意思的是这个便宜姐姐的反应。似乎只要看着自己把这些包子都吃光,她就会很高兴,看向自己的目光也充满了宠溺。

    ——真是个可爱的玩具。

    “姐姐今天好像心情不错。”

    “因为云流学宫的初试通过了,正要告诉你这个好消息。”

    南音的眉眼笑成一弯月牙,有点儿小骄傲,“等明天的复试过后,我就能去学宫修行,以后再也没人敢欺负我们了,小冥。”

    “那就好了。”

    南冥很快把包子都吃掉,然后舒服地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南音并不和他住在一起,她在女眷居住的院子里有自己的房间,看着他安然入睡后便离开了。

    南冥这一觉睡得很香。那些有可能促使自己暴露的碍事家伙都清理掉了,虽然很遗憾地没有找到郭家的那位“未婚妻”,但是如今郭家几乎满门尽灭,就算她回来也没空找自己的麻烦。

    这么一来,他人设崩塌的危险就暂时解除了,可以安心睡觉。

    在睡觉这件事儿上,南冥是极有经验的。他可以沾床就睡,动不动就一睡几万年,睡到天昏地暗海升陆沉都不醒来,当进入那种最深层的睡眠时,思维的齿轮停止转动,自我意识沉寂在黑暗、静止的虚无空间里,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仿佛不存在于这个世界,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他迷恋这种近乎死亡的感觉。

    今夜的睡眠注定给不了他这种美妙的错觉,月落日升之间他就像是只打了个盹儿。

    东方初露鱼肚白之际,一道异常的思维波动伴随着日出的紫气,从窗缝中钻了进来,落在南冥的脸上。

    他揉了揉惺忪睡眼,慵懒地打了个呵欠。

4 姐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