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有后人(1/2)
作者:微染三月
    “我们本以为那本伊家秘史之书才是秘密所在,原来不过是对外的障眼法……”

    易辰感叹道,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

    不仅他,就连他的先辈们,也一直在研究自己芥子袋里的那本书,几乎各种方法都用尽了,找夹层、找纸页中的玄机,可也没有找到隐藏的宝贝在何处。

    不成想,那本就真的只是书,而这本看似启蒙符术的符书才是秘密所在,这个,恐怕那些贼人也没想到吧?

    在这一刻,易辰甚至有些想放声大笑了。

    “前辈……对不起,我也不是有意的……对了,您还没说仇家叫什么?”楚瑶有些心虚的说。

    “寒露城、方家,是我们伊家的世仇……你躲着他们即可,千万不要硬来。”

    易辰咬咬牙,把符篆全册推给楚瑶,低低的喘息几声,道:“还有一件很要紧的事,如果可以,请你一定要帮帮忙。”

    “你说。”

    楚瑶正色起来,她拿了人家伊家的东西,那就是欠了人家的人情,只要易辰所说之事她能做到,一定会毫不犹豫照做。

    “我伊家……还有人在。”易辰的力气已经快用尽了,赖掌柜的丹药似乎也快失了药效,易辰咬咬舌尖,让自己头脑更清晰一些,“我爹有个哥哥,出生后就、就被送了人,后来我祖父家有难,一家逃难,回头再去找,已经找不到他们了……”

    伊家还有后人?

    楚瑶目光一亮,追问道:“可有线索?”

    “我爹找了暗影阁,查出他们家人搬到了惊天城,但却没有更多的线索了。”

    易辰的眼皮犯沉,强撑着挣开,却只觉得有心无力起来。

    楚瑶见状就慌了,她伸手撑开易辰的眼皮,带着哭腔问:“大叔你还没说完,你要撑住啊!”

    楚瑶真快哭了,只说一个惊天城,这算哪门子线索啊!

    “咳咳,他们一家人都不知道伊家的秘密,我那个伯伯,也不知道他的身世。”易辰轻咳了一声,唇边溢出些血渍,“他叫江昊天……”

    楚瑶看出易辰目光已经有些涣散了,心中发紧,赶紧找了最要紧的问题问他:“他们是从哪个城过来的?如果找到你伯伯家的后人,我要告诉他身世,要教他制符吗?”

    “临渊城……照拂即可,不,不要、让他们背负……”

    易辰眼角有着泪,唇边的笑容却是无比的释怀。

    他一动也不动,气息已然是断绝了。

    楚瑶看着他不禁呜咽出声。

    “大叔……大叔你醒醒啊……”

    楚瑶低声的哭泣着,强装的镇定到了此时只剩下满心的荒凉。

    她的娘不在了,爹还不能确定是谁,师父死了,如今就连对她有着善意的易辰也这样离开了她。

    曾经的楚瑶自以为习惯了孤零零的感觉,也早已经看透了世间的冷暖,可这种时候到来的时候她一样不能免俗,根本做不到淡然视之。

    她好想,好想冲过去杀了那个姓方的男人,让他给易辰陪葬!
115 有后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