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轻凝鱼液(1/2)
作者:微染三月
    “咳……”

    赖掌柜手握拳放到嘴边轻咳了一声,朝着楚瑶看过去,“楚姑娘?”

    他朝楚瑶挤了挤眼,意思是问她认不认得。

    很显然,这东西已经超出了赖掌柜的知识范畴了。

    修仙界的奇珍异宝数不胜数,有时候天气突变、灵气涌动都可能会使某种灵物突然诞生。有时便是有修士偶然间发现新鲜物件并得知其用,也很难让其他人同样知晓。

    信息无法及时流转,就导致许多时候全凭眼力和运气了。

    楚瑶也不认得这东西,事实上若不是这个修士提到了测灵盘,她也会以为这只是个树疙瘩,她几不可见的朝着赖掌柜摇摇头,正待对男修说不知道时,却是突然怔了一下。

    落华城外、谷风涧……

    “可否让我上手看看?”她道。

    男修闻言多看了她一眼,才连带着兽皮把东西递了过来。

    楚瑶见状就夸赞了一句:“道友你很谨慎啊。”

    她指了指兽皮说道。

    在不知道东西有毒无毒时,找个东西垫着、不要直接上手是相当睿智的选择,兽皮可防水,用它包裹着再安全不过了。

    男修嗯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楚瑶接手后就认真看了起来,仔细盯着它迎着外头的光一瞧,便能发现上头似乎有着微微的湿润感。楚瑶看后再隔着兽皮微微掐了掐,察觉出质地不软不硬,却似是有些弹性。

    稍微凑近鼻端,嗅到了一股淡淡的腥气。

    “可有发现?”男修问了一句。

    “它可是生在水边的?”楚瑶抬头。

    “正是,就在岸边!道友知道这是什么了?”男子话语终于带了些起伏,目光微亮。

    “若是没猜错,它应该是轻凝鱼的鱼液。”楚瑶说出自己的猜测,“轻凝鱼在水中待够十天半个月后,就会游到岸上吐泡泡,把体内残存消化的鱼液吐出来后才会回到水中,这鱼液本是透味胶状物,可若是和泥土或者是树皮等杂物混合后就会凝成一体,形状古怪。”

    男修听的面露惊奇,“还有这等物件?轻凝鱼……谷风涧中好似是有此鱼,但它经常到处游动,并不一定会在此停留,这东西想必很少吧?”

    “它是滋补之物,把杂质炼化排出之后可以制成美颜类的丹药服用,也可制成药液涂于脸上。除了对修士有用外,对于妖兽也有用,若是妖兽路过,往往会直接将之吞掉。”

    看楚瑶说的头头是道,赖掌柜心情很美妙的露出了笑容。

    对于这种东西,他是从未听说过的,但这并不妨碍他装成一切都懂的模样。

    掌柜也是要面子的!

    “这不是美颜之物吗?妖兽服之何用?”男修脸色古怪。

    “对妖兽来说可以少量增加修为。”楚瑶道。

    “原来如此,多谢道友解惑。”

    男子终于是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道友可是要卖了它?小店价格公道、童叟无……”赖掌柜适时的开口。

    可以美颜的东西啊?这玩意儿可受女修们的欢迎了,便是讲究些的男修也喜欢买些回去。

    毕竟谁也不想老了之后满脸褶子不是?
106 轻凝鱼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