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变大方?(1/2)
作者:微染三月
    “……不同属性的符篆将会用到与其相匹配属性的符液,就比如水属性的符篆,制符液时里头必然有种材料是水属性的,此材料的品阶大致与符篆威力相当,否则符纸就会承受不住的爆开。”

    “嗯,旭凝草可制成什么符篆?”

    “旭凝草看似是水属性灵草,实则是冰属性,所以……”

    易辰半躺在椅子上,头枕着左臂,半眯着眼睛,时不时抛出一个问题,楚瑶很认真的回答着。

    “嗯。”

    听完楚瑶的答案,他轻应了一声。

    “那易大叔,我这些书全都看完了,也都理解并记住了,是不是可以着手学制符了?”楚瑶一脸笑意的凑了过来。

    她的眼下有着不太明显的黑青,那是这些天熬夜导致的,为了看完那些书她真是没少费心思,不过还好,回报也是可人的。

    易辰冷哼了一声,“这么想学制符?”

    “是啊是啊。”

    “也罢,我便教你几日试试。”易辰终于睁开眼睛坐起身,面无表情的开口,“制符也是看天分的,如果没有天分,即使练再久,花费再多的精力也于事无补,所以这几日就是看看你真正资质,若是不合适,你就可以走了。”

    楚瑶看了他一眼,发现易辰在说这话时情绪似乎很低落,心事重重的样子。

    她也不敢问,易辰这人一言不合就不给人好脸,更是从来不提自己的事,问了也无非得到一个白眼罢了,所以她索性装没看见。

    “好的,易大叔,那你快教吧。”她说。

    易辰所说不错,虽然不想承认,可很多事的确是看天分的,若是她试过发现自己果真没有制符的天分,那以后虽然不会停止学习,但会减少耗费的时间。

    易辰点点头,直接去把店门给关上了,然后就在桌子上摆出了各种符笔,还有几种符纸。

    “与符液的道理相同,符笔和符纸也是有讲究的,如今的符篆共分五阶,一般来讲符笔和纸越好,制出来的符篆品阶也就越高。”

    他伸手给她指着,楚瑶不时的点头。

    “但是笔和纸也是需要调整和适应的,有些笔虽然材质好,但却耗费灵气多,用它来制符,输入灵气时就要多些,否则便会后继无力从而失败……”

    “符纸共分三种,最常见的就是这黄寻纸,其次是好些的皎韧纸,最好的便是上清纸。符笔花样就多了,许多材料都可以制成符笔,但目前最常用的也是三种,翼雪丝笔、紫桑笔和墨辉玉笔,如果自己有要求,还可以请炼器师替你量身打造更合用的符笔。”

    楚瑶听到这里问了一句,“易大叔,三种纸我倒是瞧见了,可这笔为什么只有两种?”

    易辰的脸似乎是黑了一下,“这翼雪丝笔最为普通和常用,紫桑笔要贵一些,但见的也比较多,可那墨辉玉笔一支的价格都快赶上一件好的黄级灵器了,谁没事去买它干什么!”

    哦,原来是买不起啊。

    楚瑶理解的点点头,但却还是面露遗憾之色。

    有机会倒是想见见,那墨辉玉笔究竟有何不同啊,竟然会那么贵!

    “这些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对于入门级符师来说翼雪丝笔和黄寻纸就已经足够用了,只有到了三阶符篆才需要更好的笔纸。”

    “好。”

    “既然你已经试过了火弹符,那今天我就仔细给你讲一讲火弹符的制作。”
081 变大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