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巨角牛(1/2)
作者:微染三月
    “我就是想要告诉你,此次洲选参与为重,千万不可强求,若是受伤损了根基,那今后的路就很难走了。”楚瑶正色的说。

    温兰悦虽然在年龄上长于自己,但若说参加洲选大比,她的胜算几乎是低到没有,假如她强求结果,说不定会有难以承受的损失。

    温兰悦认真点头,“楚师妹放心,我心中有数的。”

    楚瑶放松下来。

    “对了楚师妹,听说今天在主峰处,杜师叔当着众人的面得罪了李洋管事,还闹了不少笑话呢,这事你知道吗?”温兰悦好奇着。

    楚瑶轻笑起来。

    怎么会不知道,她还是这事的始作俑者呢!

    “嗯,我知道,所以以后我就有把柄了,谅他也不敢太欺负我,否则我就找李洋管事告状去!”

    “对,就该这样,哼,让他这些年一直拿副峰主欺压你!现在风水轮流转,看来他是要消停一段时间了呢。”温兰悦笑的开怀。

    回到了洞府,楚瑶到后院空旷之处练了两个时辰的剑,直到天色已经完全黑透才回房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未亮,她就又到院子里练剑了,约一个时辰后天边出现了些雾白,有鸟鸣声传来,楚瑶才擦擦额头的汗,去雪骏飞马那里拉了个劳力奔往了后山。

    马儿都很喜欢跟着她去后山,几乎是争抢着那个名额,原因很简单,因为楚瑶在摘灯笼草时,它就可以趁机多吃些,还能溜溜弯什么的,然后饱饱的回去。

    只是今天却不是太顺利,近些的地方灯笼草都没有了,只有零星的几株,连喂跟过来的马儿都不够,更别提马园里的数十匹了。

    楚瑶皱了下眉,她昨天早上来时还余下不少,怎么过了一日就不见了?

    看来得往深处走走了。

    楚瑶拍拍马头,“阿花,你不要跑远,记得躲着点儿人,等我回来哈!”

    之所以叫阿花,是因为它身上有着一个花纹,形状像朵花似的,所以楚瑶就不顾对方是匹公马,硬给它取了这么一个……好听的名字。

    阿花叫了一声,就得得儿的跑远了。

    楚瑶往后山深处走,因为她每天来的时间早,后山处都几乎没有人,她只用注意有没有妖兽的动静就可以了。

    约是走了两刻钟,她的目光中终于是出现了红彤彤的一片植物,楚瑶面上露出喜色,快步走过去。

    灯笼草没有叶子,只有花状的“灯笼”,其实准确来说,这个灯笼就是它的叶子。

    它是红颜色的,艳若朝霞,整体圆鼓鼓,中间却是空心的,因为其汁液丰富,里面还含有淡淡的灵气,是雪骏飞马最爱吃的食物。

    不过它们食量有些大,灯笼草摘下后水分会慢慢流失,所以楚瑶每日都会来,摘上满满一竹桶再回去喂它们。

    楚瑶弯下腰,手中拿着小剪子,只剪下它上头的灯笼部分,留下根茎在。

    灯笼草生长很快,只要留下根茎,大半个月后就会重新长出灯笼来。

    她这边正在认真的剪着,突然间感觉到后方有什么声响在靠近,楚瑶浑身一凛,停下手中动作抬起头,就发现有片阴影朝她笼罩过来!

    “唰——”

012 巨角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