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九 不死传说 上(1/1)
作者:吕家先生
    同一时刻,盘古天盟分部外围的一处石林之中,坐落着一处明显是少女闺房造型的洞府。要看书·1ka书nshu·cc其内,一张粉色大床上,竟然有着一个只有半臂大小的火焰人,床边,则立着一名正常人身高的银色火焰人,其一身神祖初期的修为毫无掩饰地喷薄而出。

    “王上!你如今已经恢复了与母体沟通的能力,恕属下直言,其实早就该……”银色火焰人的话语中充满了恭敬的同时,也有一丝如同亲人般的随意。

    “我知道,就我回归这件事,你毋须多言。”小火焰人则摆摆手道,“我暂时会留在这里,正好可以作为和母体的沟通者,随时将天盟的情报传递出去,如此,将来我们真有反攻的一日,也会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反正那边不是有我的另一具躯体在吗,多一个我不多,少一个不少。”

    “王、王上!这怎么可以!你如此身份,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我们的后方,能作为母体沟通者的,大有人在!再说,那具躯体的能力,又怎能和您这个主体媲美!”银色火焰人直接就急了。

    “那些沟通者,可有一个比得上我与母体的沟通程度?”小火焰人倒是一点都不急,气定神闲地说着。

    “确实没有……那、那您也不应该……莫、莫非……”银色火焰人先是一愣,随即渐现的五官上,显现出决绝之色,沉声问道,“恕属下大不敬!王上这不走,那不走,莫非,是因为那名小丫头?”

    “没错!有问题吗?如果还当我是你们的王,就不要再质疑和忤逆我的意思了!胧月,我一直把你当妹妹般的存在,所以你怎么问,我就怎么实话说!但有一点,即便是你,我也要警告,绝对不许,动你嘴里的这名‘小丫头’一根汗毛!否则,天灾军团,就此失去他们所谓的王上和母体,也许都不是什么意外!”小火焰的语气郑重无比,一股上位者独有的威压浮现而出。

    “……明白了!胧月,谨遵大人旨意!”银色火焰人定定地站着,约半炷香的时间后,猛然恭敬跪地,也郑重地回应着。一看书·1·cc

    “对不起……我知道我有些自私,但也希望你理解。我们天灾军团,从最开始的无思维,到现在的灵智尽生,紫凤这丫头功不可没啊……如果没有她碰巧触动了崆峒印和伏羲琴的封印之力,加上一直用晶核孕育我的力量,这一切……”小火焰人的语气也转为柔和,但话未完,就直接顿住了。

    “王上保重,有事随时召唤属下!”银色火焰人则迅速一拜,说完,瞬间就消失不见。

    “小火!今天我可发现了不得了的晶核哦!”紧接着,“砰”的撞门之声传来,一袭白衣的少女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直接一抖手,一片五光十色的晶核就散落到地面上。

    “谢谢凤姐姐!”小火焰人则发出一声完全不同于之前的稚嫩之声,蹦蹦跳跳地就冲下床来,先扫了一遍各色晶核,接着直接坐在地上,捡起一个个晶核就饶有滋味的咀嚼起来。

    “哎呀,你别着急啊!我都说了,今天,姑奶奶我可是发现了不得了的晶核哦!你看,这是什么!”少女则轻轻一拍小火焰人的脑袋,又一抖手,一枚比其他晶核大数倍的球形“晶核”跃然于面前。

    不同于所有的晶核,这是一枚通体呈昏黄之色,其上点缀有数个深暗的斑点,与其说是枚晶核,倒更像是个蛋,最关键的是,这个玩意儿此时还开始微微颤动起来。

    “这、这、这……你从哪里弄来的!这根本不是什么晶核!”突然,一直是小孩子模样的小火焰人,也顾不上吃晶核了,其一跃而起,身形瞬间涨大的比少女都高一头,疾步上前的同时,猛然吼道,“你快出去!千万不要……”

    “小火!你、你怎么这么高……啊!!!”少女看到一直以来的小火焰人不但身形暴涨,声音和气势也直接变了后,先是惊叫一声,但来不及有下一步反应,其面前的昏黄“晶核”中,一道金光激射而出,直接就要没入少女的身体!

    “凤儿!啊!”与此同时,一道更加迅疾的身影自虚空浮现,直接就挡在了少女与金光之间,只可惜,换来的,是其被金光透体而出!这道似是追命般的金光,还是射入了少女的体内……

    “凤儿!小婉!不!!!”同一时刻,虚空中再度一震,四道身形浮现而出,正是青袍男子带着属下三人赶到此地,一看到目前的情形,其立刻就是一副悲愤交加的绝望神情。一看书·1·cc

    因为此时此刻,妇人的气息已经微弱至极,似乎随时都可能身死道消,而白衣少女,则宛如睡着一般,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浑身上下渐渐蔓延出一种腥臭之气……

    “阿……龙……救救……我们的女儿……对……不起……”妇人的目光渐渐涣散,努力伸着的手臂直接坠落于地,随后,再也没有了一丝生机……

    “小……婉……不……这不是真的……”青袍男子浑身原本暴烈的气息瞬间消散一空,不顾一切地冲到妇人身边,紧紧拥起对方渐冷的尸体,泪水则不受控制的激流而出……

    “你醒醒!道侣没了!但女儿还有救!现在,还来得及!”猛然间,一道严厉的声音飘至,一名身高二丈多的火焰人瞬间冲到少女身边,浑身激发出一种灰暗中带着银色的诡异火焰,直接罩在了少女的身上。

    “天灾军团?!”旁边一道惊诧的声音响起,青袍男子带来的三人,迅速形成一个没有死角的包围圈,浑身暴烈的气息汹涌而出,似乎随时准备动手!

    “你们可以杀我,我不会还手,但如果我死了,小凤,就彻底没得救了……我,我能看着她死……”出乎意料的是,火焰人依旧专心致志地激发着银色火焰,语气不但出奇的平静,还透着浓浓的痛惜之情。

    “不要动手!”此时,青袍男子已经放下妇人的尸身,脸上的泪痕虽仍未干,但也凑了过来,先沉痛地看了一眼少女,接着目光复杂地望着火焰人道,“以阁下的灵智程度……似乎不是普通的天灾军团之人吧……”

    “这些人,都是你最信得过的属下吧,让他们离开吧,我想和你单独谈谈,包括我是怎么在这里的,还有最关键的,接下来怎么办!”火焰人一字一顿地说着,“虽然我们是敌对关系,但起码在小凤这里,立场是绝对一致的!我只问你一句,她和你的前途比,哪个更重要?”

    “这有可比性么?”青袍男子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答,同时抬头挥退三人的同时,沉声道,“今天这里的事情,绝对保密!”

    而那三人也毫不拖泥带水地点点头,恭敬一抱拳,同时消失不见。

    “你比我想象的有魄力多了。”火焰人此时先是淡淡一笑,随即语气肃整道,“死者已矣,望你节哀。但小凤,还有一丝生机!要保她命,需你我配合,缺一不可!你是否愿意背上哪怕是私通天灾军团的罪名,为这不确定的将来,赌上一次?”

    “我的家人……就是我为之奋斗的全部……如果她们都不在了,我就算是立于宇宙顶端,又有什么意义……”青袍男子眼中的痛苦与迷茫渐渐消散不见,转而就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决绝之色,“小婉走了……我不能再失去小凤!你都知道什么,说吧!另外,你为何如此尽心帮忙,我也想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

    “简单说,如果没有小凤,就没有现在的我。具体的,等一会儿完事,我再详细告诉你。”火焰人点点头后,沉声道,“据我所知,她被古蜃精魂侵体,这副躯体目前等于已经化为了孕育恐兽的宿主之壳!以你的地位,应该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

    “古蜃……它的精魂会慢慢腐蚀小凤原本的魂魄,直到彻底侵占……等等!你、你竟然拥有混沌神炎之力!”青袍男子本来眉头皱的很紧,但随后目光就死死盯住火焰人激发而出的银色火焰,语气中渐渐透出了一种惊喜,“我明白了!小、小凤……还有得救!”

    “没错!我会帮她这个本体镇压古蜃的侵袭,同时将小凤的本魂提炼出来,虽然可以让她以另一种形式继续存活下去,但那不过是脱离了本体的蜃魂之体,终究不是永生之计。”火焰人先是自信地说着,接着话锋一转道,“剩下的,就要靠你了!我知道你在竞选盟主之位,之前你怎么想的无所谓,但现在,你必须要当上这个盟主!只有取得无上的权力,再全力栽培对你死心塌地的势力军团,小凤的未来,才重新可以期待!还有最关键的一点,你可否知道,传说中,真正的那个失却之阵?你不会真的以为,当年那个将我族之人灭败的大阵就是失却之阵吧?我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但我敢肯定,那根本就不是传说中,你们那位六道仙人所创的究极秘阵!”

    青袍男子定定地盯着火焰人,眼中渐渐现出了一种明悟之色,终于点点头,轻声道:“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蜃魂之体,就暂时是蜃魂之体吧!我会和你们通力合作,就算失去性命,也不会放弃让小凤复活的希望!至于失却之阵……我倒是很好奇,你都知道些什么?”

    “这,其实也是拜小凤所赐。就在半月前,我在她替我拿回来的众多晶核中,发现了一枚球形异物,其内有着一张银色小符,在其现出的同时,就直接碎了。然后,由内竟然传出一道低沉的男音,说‘琴、鼎、印、镜、石,五宝组真正的失却之阵,以琴为核心,可复活转生……’,之后就没了,我一直奇怪是怎么回事,没想到……”

    “还有这样的事情……”青袍男子也是一愣,随即脸色渐渐阴沉开来,“这里的剧变,看来还真不是什么意外啊……”

    “其实……小凤为什么会拿到古蜃之卵……金光神庙的事情,我略有耳闻,这东西……怎么会让她这么个小丫头找到……”火焰人此时也再度自语着,语气里透着浓浓的不解与迷茫。

    “……已经不用去追究这些了,什么都改变不了我复活小凤的目的!待我当上盟主,一定可以查到所谓‘真正的失却之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青袍男子此时站起身,双拳紧握,眼中则有着前所未有的绚烂之光,沉声低吼道,“就算这是有人利用我设下的套,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钻下去!只不过,我会让他们知道,我夜龙,绝不会是一枚臣服于已安排好命运的听话棋子!”

    (ps:免费章节不让存稿发,所以老吕直接就发了,今天下午自然就无更了!明天开始,继续主线情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