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长条木桌上整齐的码放着一具具仙奴的尸体。

    仙本就外形怪异,死状更是惨烈。

    有的切腹,有的割颈,有的掏心,有的劈头。还有个别表皮坚硬,凡间武器无法伤害的,就只能喝焚仙水,自下巴到肚腹被灼的稀烂。

    无论是哪种死法,尸体的脸上多少都带着一些不甘。

    由于受到主奴契约的束缚,主人让仙奴死,仙奴只能乖乖的受命。

    “皇宫里现存的仙奴,加上宫外的御养仙奴,共计36个,全部都在这里了!”轩戎霈双目圆睁,斩钉截铁的说道:“爱卿们好好看一看,也好好想一想。从今天开始,各位的府邸都设上停尸房,一个月内处理好名下的仙奴,朕会派人一家家的查验尸首!”

    爱卿们个个头脑冷汗,看来这下皇上是要动真格的了。

    轩戎霈准备起驾离开,在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又幽幽的说道:“仙奴清不干净,就在停尸房给自己准备个位置吧……”

    拉着皇宫36具仙奴尸体的载尸车来到郊外的乱坟岗,运尸人草草的挖了个坑,把尸体胡乱的埋了。

    夜色低垂,一只手从地下伸出来,一个人影艰难的扒开其他尸体和土块,从地下爬了出来。

    借着月光,可以看清这个人的样貌,从身形上来讲,他与常人无异,但脸一看就知道他不是人类。

    一双黑豆眼,两个黑黑的鼻孔,一张薄薄的嘴,这三样都像是用毛笔画到脸上的,满满的平面感。

    他是刚入世不久的仙奴“伪”,进宫还没几天,竟然就遇上了诛仙。

    伪的法力是在于伪装,他在自己的头上伪造出被劈砍的伤口,血糊淋啦,脑浆流淌,恐怖之状让人不想再看第二眼。

    躲过了一劫的伪,虽然从死仙堆里爬了出来,但不知该往各处去。他伪装的法术只能持续有限的时间,且用过一次就得休息一段时间。如果以现在的样貌示人,肯定没有好结果。现在的京城,仙奴好比过街老鼠,被抓住了必然是死路一条。

    就在伪踌躇不决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一个声音道:“你还活着?!”

    伪吓得浑身一颤,连忙回头。

    只见一个身材中等,短白须,样貌温和的中年男人站在面前。

    竟然被人发现了,伪拔腿就要逃,但却一把被中年男人拉住了手臂。

    伪本非战斗类仙奴,也不会什么搏斗之术,但到了这个生死攸关的节骨眼,也就只能拼了。

    就在他准备撕扯时,那个中年男人突然叫出了他的名字。

    “伪!是我!”话音刚落,中年男人身体就瞬间起了变化,从一个普通的人体,变化成石头外皮,尖耳,面目狰狞的仙。

    “你,你是……隅!”伪颤声道。“这,这怎么可能,你和六不是在皇上登基前就死了么?!而且,你这是怎么回事,竟然能变成人形?!”

    隅松开了抓着伪胳膊的手,安抚的拍拍他的肩说道:“不是我变成了人形,而是我变回了人形!”

    突然,周遭传来不知是动物还是人走动的窸窣声。吓得伪身体一震,急忙扭脸查看。好在只是只大耗子。

    “此地不宜久留”隅又变回了人形,从怀中掏出一面铜镜,递到伪的手上,说道:“来,照照这面镜子,你就会明白一切了!”

    伪拿起铜镜,那是一面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镜子,甚至还有点老旧残破。他翻过镜面,举起来,对着自己的脸。
八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