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几乎每个小孩儿都玩过“把小鸟关进笼子”的游戏,在一个小木片上,一面画一只鸟,一面画一个空笼子,木片两段栓上绳子,通过拧动绳子让木片高速旋转,只要转的足够快,从视觉上小鸟就会变到笼子里。这说明每个画面在人的眼中会有视觉残留,当两个画面交替变化的过快时,它们就会重叠到一起。

    此刻的铜铃仙人和大福两个形象就重叠到了一起。当陆东山的手与铜铃仙人相握时,铜铃仙人就起了怪异的变化,他的形象一会变回大福,一会儿又变回铜铃仙人,而且越变越快,先是两种形象快速闪现,然后由于闪现的频率过快,在人的眼中这两个形象就重叠到了一起。陆东山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由松开了握着铜铃仙人的手,没想到铜铃仙人的手却反向死死抓住了他。

    重叠形象里有两个头,两双眼。起先这两双眼中的神情还略有区别,仙人的眼满是暴躁的怒气,而大福的眼则带着温顺甚至一丝怯意。但突然间,两双眼都转化成另一种情绪:仇恨!

    就在这短暂的瞬间,大福的脑海中如火山喷发似的涌现出许多的记忆,那些以前不曾记起的事情,那些在得道成仙之前的事情,一股脑儿的喷涌而出,令他的头几乎要炸裂开来。突然,一个画面从杂乱的回忆中直面而出,占据了所有的注意力:

    还是个正常人类的福满仓跪在杂草丛生的地上,面前是一个小小的坟包,上面插着一块木牌,写着:福大宝之墓。

    福大宝,那是他的儿子,唯一的儿子,尚在韶年就命丧黄泉的儿子……

    福满仓双眼通红,已哭不出一滴泪来,他的手深深抠入土地之中。他抬起头冲着阴暗的天空,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的说道:“陆北原,我也要让你尝尝丧子之痛!”

    陆北原便是陆东山的父亲……

    各种思绪的流转仅在一瞬间,大福伸手抓起了地上陆东山掉落的那只锏,指向陆东山的面门直刺过去!

    陆东山惊得竟然忘记了躲闪,眼见蛇信锏就要刺进陆东山的眉心,大福拿着锏的手却被摆的蛇尾扫中,锏失了准头和劲道,陆东山也得以逃脱。

    其实摆并没有察觉到大福对陆东山的突然袭击,只是想趁机消灭劲敌,没想到阴差阳错竟救了陆东山一命。

    大福迫不得已松开抓着陆东山的手,刚才“二合一”的身形又恢复成了铜铃仙人的模样,他回身与摆缠斗,由于身上的铜铃被引都吸走,他的战斗力折损大半。更麻烦的是,变回铜铃仙人后,他的记忆和情感就又混乱得一塌糊涂,他隐约觉得刚才自己想起了什么,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现在又突然想不起来了。这种焦虑和迷茫,使得铜铃仙人不愿恋战。于是使出最后“杀手锏”,他一张口,从口中吐出了一颗铜铃,那铜铃飞到一半,便砰的一声破裂,散发出一阵浓密的烟雾。然后他便在烟雾的掩护下,一个箭步蹿上了摆原本骑着的那匹马,

    双腿一夹,纵马而去。

    引见状在一旁喊道:“别让他跑了!”

    摆点头说道:“放心吧!”再一次向后回缩身体,然后又向前猛的一纵,追着铜铃仙人的马蹿入了黑夜中。

    另一边,尹带着剩余的那几个阴曹伙夫,对陆东山一部进行最后的围剿。

    仙事营的后院由于有焚仙坑,当初为了防止送往焚仙坑行刑的那些异仙野仙逃跑,所以构筑了高高的围墙,此时成了营地中最后的庇护所。

    除了陆东山纹师爷和残存的营卒以外,还有些妇孺家眷,他们低声嘤嘤的哭泣着,脸上写满了惊恐。

    陆东山和纹师爷指挥营卒将后院的院门紧紧锁牢,而这时引带着阴曹伙夫来到了院门外。

    阴曹伙夫故伎重演,在院门上安装三眼炸药。引爆过后,木制大门立刻灰飞烟灭,但没想到的是,在这木门里竟然还包裹着一道金属门,而且不知这是种什么金属竟然令三眼炸药也奈何不得,始终顽强坚硬的伫立着。

    经验老道的阴曹伙夫仔细观察了一下院墙,发现不仅是院门,包括院墙也包裹着这种金属。

    他们依旧冷静果断,各自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瓶儿,分头将瓶中的黄色液体沿着墙根儿倾倒,

    然后点起火折子向黄色液体扔过去,立刻就引燃了熊熊的大火。

    金属的院门院墙,在这团黄色火焰的烧烤下变得炙热无比,而院墙内躲避着的人们也不由得产生了即将变成烤肉的恐惧。

    此时,更是发生了雪上加霜的事,马背上的引突然大喝一声,他身上吸的那些武器离弦一般跃向天空,待飞到一定高度,便来了个大掉头,向着后院里猛扎下去,宛如一场尖刀利剑的大雨扑簌而下。

    陆东山和纹师爷慌忙带着大家躲避,但仍有人躲避不及,四下里传来声声伤痛的惨叫……

    “不能一直躲在这里!必须要突围!突围!”纹师爷喊道。

    陆东山眉头紧锁,突围,怎样才能突围?怎样才能做到不是送死而是突围?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平行世界笔记,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长按三秒复制)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