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掌 再次拜师(1/1)
作者:梦想一米七
    因为记忆力的原因,孟甜没用几天的时间,就把张仲景推荐给她的这些书看完了,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只要是通过了张仲景的考核,就可以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去了。

    但是,在这之前,需要给她能够学到这么多的医学知识的事情,找一个合理的解释。

    “奶奶,求您了,好不好嘛!我想要去和隋爷爷学习医术!您就答应我吧!”孟甜轻轻的摇着吴秀兰的胳臂,语气软软的撒着娇。

    孟甜口中的这位隋爷爷,曾经也是一名非常有名的人物。在抗战期间,他深入前线,给战士们医治,救了不少人。

    后来,因为家庭的原因,他来到了这个山清水秀的小村子里面。但是,在这个小村子里面,没有人们之间的勾心斗角,人和人之间相处的非常和谐。因为这里的环境和人文,他也就在这里住下来了。

    但是,世人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开而忘记他。他有一手高超的医术,非常的高。所以,有很多人不辞辛苦,大老远的到这里求医。而隋爷爷的名声,也就在这个时候,响彻整个镇子。

    如果能够和这样的人学习本事,学成之后,单单是这门手艺,就能够养活好一家人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很多人登门拜访,想要和隋爷爷学习医术。但是,在隋爷爷的考核之下,这些人一个都没有合格,怎么来的,怎么灰溜溜的回去了。

    在这种情况下,吴秀兰当然不希望孟甜过去碰钉子了。虽然在吴秀兰的心目中,自家孙女儿是最好的,最聪明的。

    但是,一群大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孟甜这样一个小孩子又怎么可能做的到?如果因为这样的事情,打击到了孙女儿的自信心,吴秀兰觉得还不如一开始就不去。

    想到这儿,吴秀兰开口拒绝道:“乖宝,我们不去啊,我们在家里面用你哥哥们的课本,也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你隋爷爷每天有很多的事情,没有时间教你知识。”

    听见吴秀兰的拒绝,孟甜再次摇了摇吴秀兰的胳膊:“奶奶,小乖会非常听他的,不会打扰到隋爷爷的。隋爷爷如果忙,小乖就自己待着,等到隋爷爷休息的时候,我再和他学习医术。”

    听见孟甜的话,吴秀兰也有一些犹豫。现在这个社会,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特别是还可以利用这个手艺养家的时候。

    可是,别看老隋头平时看着非常的好说话,看病的时候,对病人也笑呵呵的。但是,如果真的涉及到和医学有关的内容,这个老头固执的要命。

    如果小乖真的不符隋老头挑选徒弟的要求的话,无论别人说多少的好话,隋老头都绝对不能妥协。到时候,小乖一定非常的失望。既然这样的话,还不如一开始就不给她希望。

    “奶奶,求你了!我知道隋爷爷的入门考核非常的难通过。但是,我绝对会努力的!我特别想学习医术,奶奶,你就带我去找隋爷爷试一试吧!如果真的过不了,我也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以后我绝对会继续努力的!”

    看见孟甜撒娇的样子,还有眼底对学习医术的渴望,吴秀兰实在是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那行吧!我带你去看看!但是,小乖,你隋爷爷设置的拜师条件非常难通过。奶奶希望,如果你通过了,之后要好好学习。如果没有通过,小乖也不要太难过。这并不代表小乖你不够好,你可能只是不符合隋爷爷的收徒条件的感觉。希望你不要太过于伤心和难过,努力找到自己的不足,以后陆续努力。”

    “放心吧,奶奶,我不会觉得难过的。不过,我会努力找准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然后改正的。”

    听见孟甜的话,吴秀兰点了点头,牵着孟甜的手,慢慢地往隋医生家里面走去。

    “你怎么来了?是家里面谁身体不舒服吗?”看见吴秀兰进到自己的院子里,隋医生问道。

    大概是年轻的时候都曾经参加过抗战的队伍,彼此之间比较有共同语言,村子里面几个曾经参加过抗战的人,关系都非常的不错。所以,看见吴秀兰进来,隋医生说话也比较随意。

    “老隋头,我孙女儿想要学习医术,我也不认识什么会医术的人。所以,就把人带你这儿来了。你放心,我不是让你一定要收下她。就是让你看看,她符不符合你的要求,如果不符合,我就带她离开。”吴秀兰把跟在她身边的孟甜往隋医生跟前推了推。

    如果是别人说了这样的话,隋大夫一定会以为是孩子家里人想要让孩子学一门手艺,才把孩子带过来的。可是,现在说这话的是吴秀兰。大家做了这么多年的乡亲,走的又比较近,所以,他知道,吴秀兰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人。

    这样一来,难道还真的是这个小女娃娃,想要学习医学有关知识?不可能,这个小娃娃才多大?七岁,还是八岁?怎么可能就知道想要学习了?

    但是,看着眼前这个小娃娃明亮的双眼,隋医生又觉得,如果真的是这个小女孩儿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隋医生摸了摸孟甜的头,点了点头,说道:“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就聊一聊吧!小乖,你告诉爷爷,你为什么想要学习医术啊?”

    看着眼前笑呵呵的脸,孟甜“天真”地说道:“为了帮助别人啊,如果有人生病了,我会医术就能救他了!”

    听见孟甜的回答,隋大夫点了点头,再次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小乖,记住你今天说的这句话。记住,我们学医,是为了更好的帮助他人,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生活。”

    孟甜猛的点头,表示自己听明白了。

    “行了,今天就这样吧!”隋大夫看着吴秀兰和孟甜说道:“你家小乖我就收下了,之后她没事儿也可以过来和我学习。行么,你们回去吧,如果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开找我”

    吴秀兰点了点头,带着孟甜离开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梦想一米七,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