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 是猴子(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展开她的另一项本事。

    “吴姐姐,做生意可不是只会算账就可以了,做什么能不能赚钱先不说,你看咱们都定亲了吧,一两年内就要嫁人吧,然后就是新妇一年内回娘家的机会都很少,那么做生意交给谁?那你娘家有陪嫁店铺什么的,那都是做了几十年的老掌柜帮忙,如果从头开始做那不得找人手?要是遇到黑心掌柜你赚的还不够他贪的呢,这种出力不讨好赔钱又赔人的买卖,你说咱们做吗?”

    吴迎春想也不想的说道:“肯定不做了!”

    “对喽!不是咱们没本事是咱们条件不允许啊!”

    吴迎春狂点头:“对对,那就等条件允许的时候再做吧。”

    高兆:你很好忽悠哎。

    “行,就这么说定了。”高兆伸手和吴迎春击掌。

    吴迎春很开心的说高兆将来要做什么千万不要忘了她,她现在就开始存银子,到时好入股。

    两人说笑一阵,吴迎春就说起她的堂哥吴仲宝,说还给江珊瑚捎来了一个礼物,昨天她悄悄给了江珊瑚。

    “兆妹妹,我给我堂哥说,你成个亲我要送双份礼,你得补贴我银子,我是堂妹要送一份礼吧,然后还得给珊瑚妹妹添妆,我存的银子都花光了,我堂哥就给了我一些银子,说添妆的时候买贵的,咯咯!你看典型的娶了媳妇忘了娘的白眼狼,我说要学给我堂婶听,我堂哥赶紧给我作揖,我还没那么傻,到处去学舌。”

    提到江家表姐妹,高兆及笄后,外祖母和舅母回去了,因为都留下住也不方便,所以江家堂姐妹住了一晚第二天走的。

    江珊瑚的婚期定在明年三月份,李氏之前就来过县里几次买嫁妆,时间充足她就会来高家坐一会儿,但也都当天回去了。

    “兆妹妹,明天我就回京了,过年前是没有时间来了,兆妹妹多保重,明天我就不过来说再见了。”

    高兆给吴迎春抓了一些大姑做的零食,因为玉青瓦喜欢吃丸子,所以高翠做丸子的水平见长,吴迎春也爱吃肉食,对肉丸子也情有独钟,高兆就给她装了一些丸子,还有馓子之类的。

    吴迎春去给江氏和高翠打了招呼回去隔壁。

    看着吴迎春走了的背影,高翠说道:“你们这几个小娘子是不是吴迎春最大?”

    高兆挽着大姑往屋里走,“秀华表姐最大,已经成亲了,然后是珊瑚表姐,明年成亲,接下来才是吴姐姐,刚才问过她了,说婚期还没定,过年的时候两家在一起商量。”

    “西贝呢?”

    “贾西贝比吴姐姐小,比钱姐姐大,然后就是我,比我小的就是小丸子和琥珀表妹,对了还有县令家的张妹妹。张妹妹比小丸子大一个月,最小的就是琥珀表妹了,比他们小几个月。”

    “除了琥珀,都定亲了,就不知你外祖家会给琥珀定个什么样的人家,因为你的缘故肯定差不了。”

    姑侄俩上炕坐下,高翠这才看到侄女手上带的镯子,“这是谁送的?哎呀!我看着水头很好啊,肯定不便宜,昨天那几个送礼的我都看了没看到这个镯子呀,哦!刚才你去见薰生了,难道是薰生送的?”
471 是猴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