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扛进去(1/2)
作者:谢其零
    玉青瓦掰着指头在算,说:“钱姐姐定亲了,贾姐姐早就定亲了,吴姐姐也定亲了,我也定了。”

    说完看着高兆,那意思就是就剩你了。

    高兆堵心:我是剩女。

    她一昂头说道:“我要十八了再嫁人。”

    “定亲和嫁人两回事呀。”玉青瓦不明白了,“先定亲,然后再定婚期,就像我,已经定亲,婚期还没想好,想啥时成亲都行。”

    贾西贝打岔道:“兆姑母及笄才能定亲,定早了不好。”

    玉青瓦点点头哦了声,又说道:“那得赶紧,不然好儿郎都没了,我爹说要是十八还没定亲,就得给别人去当后娘了,所以我就答应和王小三早早定亲了。”

    高兆:你真好忽悠。

    “贾妹妹,我娘捎信让我回京,后天县试,让我说我又不科举,我回去干嘛?”吴迎春一脸的不情愿。

    高兆笑道:“肯定是让吴姐姐护送,听说去晚了进不了门那就糟糕了。”

    吴迎春鄙视道:“不会早点去?因为这没考上丢不丢人?”

    她听了高兆说的当秀才娘子很威风,就很热衷未婚夫的科考,这会一听高兆这么说,决定要回去,到那天抗也得把那人抗进去。

    “明天我就不过来了,等县试考完了再过来,瞧着吧,等我回去给我娘展示一下最近学的,我要亮瞎他们的眼,我娘肯定会我让我再过来,你们可要等我。”

    吴迎春得意非凡,高兆夸了她好几次,说她学得好,端庄大方。

    高兆对贾西贝说道:“那我们就歇几天,我表哥也要参加这次考试,我娘说得住我家,我得在家陪我舅母,正好钱姐姐忙完事儿了,吴姐姐回来了,我们再一块儿学,反正这些基本功自己在家练习好了,我都把每一条记下来了。”

    贾西贝现在是高兆说啥都行,她猜兆姑母是想跟表叔在一起,她自己纯粹是陪太子读书,学不学都那样。

    “好,我今天跟杜嬷嬷说一声。”

    到了县试那天,高家没有下场的,江家江浩要下场,提前来到高家,江二舅和大舅母刘氏陪着来了,都住在高家,高兆搬到西厢房和巧云住一屋,把东厢房腾给二舅一家。

    考试那天全部一大早起来,高翠和刘氏亲自在厨房准备早饭。

    “兆儿大姑,我来就好了,还让你跟着忙乎,多不好意思。”

    “这有啥?一家人又不是外人,让我说女人一辈子围着锅台转,这锅台比相公都熟,你刚来不顺手,再说家里下人也多,就盯着点儿,也累不着。”

    刘氏事先就在梁各庄向梁家打听好了,高翠以前也给兄弟准备过多次赶考的饭食,俩人让厨房头天准备好食材,早上起来就做。

    粥肯定不能太稀,水不能多喝,高兆出主意说吃肉丸子,顶饿,又做了肉馅饼,高兆一会一趟厨房,交代不要做咸了,不然口渴就要喝水。

375 扛进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