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递纸条(1/2)
作者:谢其零
    高兆趁去更衣室的时候,打开纸条,一个字都没有,只是几幅画。

    一个小人背着手下蹲,高兆笑了,师兄是说他在小丸子跳,第二个小人两手伸着,对这个小木人,那是说,他在练习咏春拳,第三个小人坐着吃饭,师兄真有意思,告诉她早晨做的这三件事情。

    高兆看了一遍又一遍,才把纸条叠好装起来。

    回去后,贾西贝问道:“兆姑母你肚子不舒服?”

    “没有,想了一会问题。”

    “又想到什么好玩的?”贾西贝激动,去兴平卫玩的那些兆姑母不让她说出来,憋的慌,要是有个新的就好了。

    “暂时没想起来,等想起来了再告诉你。”

    “肯定是最近累了,那这几天可要好好补补,我让厨房多做肉,兆姑母吃好了就能想起来了。”

    贾西贝想起高兆说过,白天太累的话,晚上啥梦都不做,就梦不到好主意了。她想最近学规矩累着了,所以兆姑母没梦到。

    如今高兆好吃的可比以前吃的多,没那么的惦记了,对大家总把她好吃挂在嘴边觉得尴尬,我是吃货,但不想让大家觉得我是馋货。

    “贾侄女,我可不是嘴馋的人,只是喜欢品尝各种美食。”高兆严肃纠正道。

    贾西贝奇怪道:“我知道呀,我祖父就是这样的,祖父说:人莫不饮食也,鲜能知味也,是礼记中庸上的话。孔子还说了: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不过这都是我祖父告诉我的,祖父说,好吃,享受的不是嘴和肚腹,是美感,就像看到了一副美景,只是眼睛舒服吗?是内心深处。”

    高兆伸大拇指说道:“给你祖父点赞。”

    她曾看过一文章,上面说吃货对生活有着无限美好的向往!他们是普通的美食家,随性而来,慢慢品味,吃货会对任何美好的事物给予赞美,满足感很强,生活在他们眼里无处不美好,对生活充满着希翼!

    所以,我是吃货我骄傲!

    回过头来想,以前从没有在意别人怎么看她,现在怎么矫情了?祸根是师兄,让我对自己的形象格外在意。

    回到家后,高兆看着纸条不住嘴的笑,拿出笔墨,准备回信,告诉师兄跑步的约定。

    她本来想写字,看着师兄画的小人,高兆发动脑筋,也画了一组画,看师兄能猜到不。

    吴长亮接到回条,打开一看,先是一笑,后而皱眉,师妹画的这是什么?

    三个弯弯的是月牙,接着是个太阳,下面两个小人,一个双丫一个发冠。

    吴长亮想了半天,明白了,回了个纸条,画了个小人拱手,让来福家的给师妹。

    来福家的男人姓何,她是孤儿不知本姓,嫁了人后都按照后宅仆妇称呼她为来福家的,她很想说我有名字,我叫阿花。

    何来福是吴家护卫,阿花本身也会功夫,而且功夫很好,夫妻两人成亲后就在小主子院里当值。

372 递纸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