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章 返回(1/2)
作者:铛铛
    看到儿子离开的背影,齐柔萱忍不住摇了摇头,儿子难得在除夕夜回来,结果还没说两句话就回去了。

    看了看手中的木盒,她第一次意识到儿子之前说过的话是有多么的认真,他是真的已经认定了那个叫唐静姝的小姑娘,不然他也不会趁着这么短的时间过来给她送东西了。

    想到这儿,齐柔萱有些心酸,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终于到了要娶媳妇的年纪,而她这个做母亲的也要排在后面了。

    而远在青山村的唐卫军一家则欢乐融融的过着除夕。?一家人包完饺子之后就开始煮饺子,随后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围坐在一起吃着这顿简单的年夜饭,脸上都是满足的笑容。?一墙之隔的唐卫国家则有些冷清,家里只有唐卫国和于秀丽两人,而他们的桌上也是饺子,这还是董翠娥看在难得过年的份上送过来了,而两人也就拿饺子当晚饭了。

    吃完饭后,唐卫军和董翠娥去主屋看唐老太太,身后跟着静姝和唐峰,一家人难得坐在主屋,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话,虽然唐老太太说不了话,但她听着小儿子一家说话聊天,也总算是有了一点过年的气氛。

    等唐卫国夫妻俩过来后,兄弟两人总算是说了几句家常,随后两人也开始讨论明日的事情。

    “卫军,明天早上我们六点出门吧。”

    唐卫军自然没有意见,道:“好,那我们明早准时出门。”

    于秀丽在一旁听着直接看向董翠娥说道:“老二家的,明天我还要照顾娘,那祭品的事就交给你了。”

    董翠娥没有反对,直接点头说道:“行,明天早上我都会准备,不过我们家没有经文,待会儿要不要去问别人家稍微买几张?”

    “不用了,我们家有,这个我会准备好,到时候你们明天一起带过去。”

    “那就好。”

    静姝坐在一旁有些感伤,没想到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她的脑海中有时候还会想起爷爷教她制茶的事情。

    “今晚我们都留在娘这儿守岁吧。”唐卫国突然提议道。

    唐卫军听到这话一愣,他没想到大哥会提出这个来,然而当他看到唐老太太发光的眼眸时,到底是心软同意了,“好,今晚我们就在这儿守岁吧,还可以陪陪娘。”

    两个男人都同意了,于秀丽和董翠娥也不会再说些什么,因此大家坐在一起继续聊着天。

    说着说着,于秀丽突然有些难过,“也不知道我们玉兰到底怎么样了,那个死丫头都已经离家这么久了,连过年都没有回来。”

    听到这话,静姝着实有些恍惚。

    要不是于秀丽提起,她都快要忘了唐玉兰这个人了。

    董翠娥也是有女儿的人,听到于秀丽这话,倒是有些同情,最后说道:“玉兰以后肯定会回来,到时候大嫂可不要再逼她了。”

    “哼……用不着你来教我。”

    于秀丽看到董翠娥如今越过越好,而他们家却过的有点糟心,所以没好气的直接反驳了回去。

    听到这话,董翠娥直接闭口不言,刚才的那点同情也荡然无存,好好的聊天氛围都被破坏了。

    “好了,大过年的吵什么吵。”唐卫国忍不住看向于秀丽说了一句,眼中有着不高兴。

    于秀丽见状也不再多说,只不过心里到底是有些不平,以前明明是她过的比较好,可现在呢,董翠娥却过的那般滋润,而她呢,儿子被戴了绿帽子,女儿又不知所踪。

    接下来的气氛没了一开始的和谐,众人到底多了一丝尴尬,最后还是唐峰小朋友打破了这份沉默,“妈妈,我想睡觉。”

    现在都已经九点了,唐峰只觉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董翠娥听到儿子这话,忙说道:“困了就去睡觉,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就不要守岁了。”

    静姝顺势站起来说道:“那我陪弟弟回去。”

    “行,你们姐弟俩先回去吧,困了的话就都早点睡。”
212章 返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