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震金(1/1)
作者:萝卜特帅
    出发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罗北又没有什么值得收拾的行李,所以吃过晚饭便和霍华德一道,搭乘飞机飞往了英国伦敦。

    不过罗北和霍华德不是以士兵的身份前往伦敦,而是作为随军的科学家,驻扎到了英国的一个秘密科研基地里。

    科学家的日常是及其枯燥与无聊的,罗北整天不实在研究一些海德拉那些稀奇古怪的武器,就是陪着霍华德一起搞一些莫名其妙的发明。

    这天罗北正在拆卸一台,从海德拉的士兵手里缴获的武器时,霍华德突然兴高采烈的冲了进来。

    一进屋就打断了罗北的工作,兴致勃勃的说道:“别理会那些搞不懂的东西了,我今天发现了一种新物质!是一种从陨石上采集到的矿石。你绝对想不到这东西到底有多硬!”

    霍华德的话使罗北突然愣了一下,这个时间点,还有这个熟悉的形容。怎么越想越觉得是和某块红蓝相间的盾牌相似呢?

    想到这里,罗北立刻精神了起来,毕竟从上次任务以来,罗北一直在纠结着枪械对自己的作用越来越低。

    可是自己又没有一把趁手的短兵器,普通的长刀甚至禁受不住自己全力劈砍两下,就会被自己的力量,还有异能给彻底摧毁。

    而万恶的老板竟然还以各种理由,来拒绝为自己提供一件趁手的兵器,其中最令罗北难以接受的一条,竟然是老板不收藏儿童玩具!

    这理由说的差点儿没把罗北的鼻子给气歪了,可即便再生气,罗北也依然拿万恶的店老板丝毫没有办法。

    可这会儿突然听霍华德说,他竟然找到了,那让美国队长浪出花来的盾牌的原材料,罗北立刻激动的差点美出鼻涕泡来。

    也许是罗北脸上的表情过于猥琐了,霍华德看见以后立刻警惕了起来,稍微向后退了一步,紧挨着门口说道:“你这副表情是想干嘛?

    我可告诉你,我对男人可没有兴趣。哦对了,矿石你也别想打它的主意,那是我先发现的,所以那就是我的项目。你别想抢走!”

    罗北听到这话,赶紧整理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郑重的说道:“霍华德,相信我,我也不喜欢男人,不过你的研究还缺助手吗?我很乐意给你提供帮助。”

    罗北话一说完,霍华德非但没有放心,反而更加提防了起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我是不可能把这种矿石分给你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罗北撇了撇嘴,好不容易到了嘴边的肉,怎么可能让它轻易的飞走呢,于是赶紧说道:“别这样嘛,难道你就不打算拿它做一些实验嘛?

    相信我,有我的帮忙你会节省下一大部分的实验材料的,我听说过这种物质,对于它的特性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又废了半天口舌,罗北总算是让将信将疑的霍华德,答应了让自己参与到关于震金之后研究的队伍当中。

    就在霍华德转身想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又回过头说道:“对了,还记得史蒂夫罗杰斯嘛?

    这小子让你说中了,竟然真的当起了电影明星。而且他们还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美国队长。据说特别受到国内的欢迎。”

    说完这些,霍华德咧开嘴笑了笑,然后推开大门走了出去。

    罗北既然知道了震金的消息,怎么可能还有心思研究,海德拉那些因为缺少关键能源,而注定弄不明白的黑科技。

    于是罗北开开心心的交接了手里的工作,第二天就转到了霍华德新成立的实验室当中。和他一起研究起来这块新型金属。

    霍华德看着眼前这块不规则的,掺杂了许多其他物质的金属,扣了扣脑门儿说道:“要不我们先把它提炼一下再说?”

    “等一下。”罗北听到霍华德竟然有如此作死的打算,立刻出声阻止。罗北可是知道的,震金这种物质一旦提纯并且塑形之后,可是很难再进行熔炼了。

    基本上可以说,这种金属一旦成型,就永远不会再改变形态了。而也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性质,美国队长才能拿着这么一块儿盾牌无往不利。

    而眼前这总数只有三块的矿石,如果因为霍华德因为想省事,对它进行提炼而毁掉的话,那可就是莫大的浪费了。

    就在罗北打算阻止霍华德这严重浪费材料的行为时,罗北突然想到了这也许是一个可以给自己带来极大便利的机会。

    于是眼珠子一转,果断的改变了下面要说的话:“霍华德,既然要做实验提纯,那不妨铸一个小东西怎么样?”

    霍华德大眼睛立刻死死的盯住了罗北,问道:“你小子到底想干什么?我可告诉你,不管制造出什么东西,他都是属于我的。”

    罗北拍了拍霍华德的肩膀,笑眯眯的说道:“别激动,反正你也需要试着熔炼一下的,何不直接熔炼出一把刀刃呢?我们还能趁机测试一下锋利程度,反正不满意你还可以再熔了重新再用嘛。”

    霍华德本能的感觉到罗北说的有问题,可一时半会儿却也挑不出任何毛病,只能用防贼的眼神死死的盯住了罗北。

    而罗北就大方多了,见到霍华德答应了自己的请求,便溜达着出了实验室,向营地里的模具车间,定制了一把长刀的模具。

    模具车间可以说是目前基地内最悠闲的一个地方了,没有多少工作的工人,很快就按照罗北的要求制作出了模具。

    几天后当罗北拎着模具,再一次来到实验室的时候,霍华德早已经准备好了熔炼设备,并且将三块矿石中,最小的那块儿投入到了熔炉当中。

    随着熔炉内的温度不断攀升,矿石一点一点的融化成了一滩亮黄色的液体。罗北激动的看着一点点的注入到模具里的金属液体,心情异常激动。

    “尼玛奔波了几个世界了,终于能给自己弄出来一把趁手的武器了。这简直是太不容易了。”

    当模具内的刀刃终于褪去橘红色,代表高温的光芒开始暗淡的时候,罗北终于按耐不住,用铁钳将模具内的刀刃夹了出来,激动的说道:“可以开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