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毫无头绪(1/1)
作者:萝卜特帅
    韦恩端着酒杯来到沙发前,伸手把酒杯递给了罗北,然后貌似轻松愉快的坐到了沙发上,还翘着二郎腿。

    “所以,你是替政府部门工作的?”

    罗北接过酒杯,小小的抿了一口摇了摇头道:“政府部门?当然不是,事实上我很不喜欢和政府部门打交道。他们是一群贪得无厌的蠢货,而且总是搞一些并不怎么高明的小动作。”

    韦恩坐在沙发上迟疑了一下,似乎是在考虑罗北说的是不是真话:“这么说来,你们算是一个民间组织?那么你们从哪里知道的我的身份?”

    “对于身份的问题,我想你不必担心,虽然我们知道很多人的真实身份,比如你,闪电侠,或者超人。事实上几个小时前我还在和超人聊天,虽然我们聊的不怎么愉快。

    不过你可以放心,我们并不准备改变什么,我有一个马上就要光头的朋友曾经说过,像我们这种超常的人类,隐姓埋名是第一道防线,同时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

    蝙蝠侠韦恩点了点头:“不得不承认,你的这位朋友是个聪明人。而我,也最喜欢和聪明人交朋友,那么现在可以说说,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虽然非常感谢你的承诺,然而我并没有需要你帮助的地方,或许将来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会来找你吧。”罗北说着抠了抠鼻子。

    “既然如此,那说说你的工作吧。清道夫是吗?”

    “对,不过这个职业是我自己总结的,实际上并没有固定称呼,就像我说的那样,回收一些并不适合人类使用的物品或者力量。”

    “我相信超越人类力量的存在。但是我很好奇的是,你说的回收是怎么处理?你们是自己使用,还是封存起来?

    既然你说过是不适合人类拥有的力量,那么你们就适合拥有吗?说实话我觉得那种力量不适合任何人拥有它。

    谁也无法保证回收力量的你们会无私的保管它们。”韦老爷到底是韦老爷,所站的高度永远都是这种上帝视角,不偏不倚。

    “可能你对我所说回收的理解有些偏差,既然是回收,那就必定是回收到原本就该拥有它的人那里。”

    “那么你们怎么保证这些力量的原主人,可以安全的使用它们,而不会威胁到其他生命呢?”

    “这点你可以放心,拥有这些力量的人,他的生命维度要高于我们,而且是一个懒到极致的家伙。”

    看着韦恩依旧是一副“我看你还能编到什么程度”的模样,罗北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说道:“好吧,今天我就是特意来拜访一下的,以后免不了还要接触。既然目的已经达到了,那么我就先离开了,咱们后会有期,再见。”

    说完罗北直接一个瞬移,回到了市中心的一条阴暗的小巷。

    罗北是自以为潇洒的拍拍屁股走人了,可蝙蝠侠韦恩就没罗北这么平静了。

    他现在是满脑子浆糊,丝毫没有弄明白罗北来这么一趟的目的,至于罗北说的特意拜访,韦恩是一点也不相信的。

    管家老阿福在罗北离开了以后,默默的走到了韦恩的身后:“韦恩少爷,你相信他说的话吗?”

    韦恩干脆的回答道:“不,他所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不相信,除了他说知道所有超级英雄的真实身份这点。”

    老阿福点了点头道:“我也不相信他说的每一句话,可他本身也不是普通人,我甚至无法发现他是如何出现,还有如何离开的。”

    韦恩一口喝干了杯子里的酒:“是啊,看来哥谭市又要不太平了,希望他不会是我们的敌人,否则就这种来无影去无踪的本事,就够我们头疼的了。”

    “哥谭市什么时候太平过?”老阿福笑了笑说道:“少爷,你难道没有在酒里面放一些追踪定位的东西吗?”

    “没有意义的,既然他来的时候毫无顾忌,那至少证明人家有处理这些东西的能力。况且只要他还在哥谭市,就逃不开我的眼睛。”

    不得不说蝙蝠侠有些太高看罗北了,罗北压根儿就没考虑过这些问题。他的想法还真的就是来看一看大名鼎鼎的蝙蝠侠,既然看完了当然就要回家了。

    至于说家在哪?满大街的高级酒店里有的是空房子,随便找上一间,都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

    不过睡觉的问题虽然解决了,可吃饭还是一个没有解决的大问题,就他兜里装的那俩零钱,恐怕连一个热狗都买不起,况且他的零钱还是rmb,也不知道人家收不收。

    不过这个问题也不难解决,还是老办法——找人借呗。

    于是第二天早上,当罗北光明正大的从酒店大厅里走出来的时候,兜里已经装了至少有五百多块美金了。

    至于罗北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搞清楚现在,到底是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了。来的时候那个x,把罗北弄的是莫名其妙的。

    于是罗北随意找了个报亭,将所有报纸统统买了一份,然后腋下夹着一大卷报纸,找了家快餐厅,点了份早餐,罗北就开始一张张的翻了起来。

    罗北看报很有特色,基本上只看一些封面新闻,偶尔看看一些八卦,对于时政还有财经报道根本翻都不翻。

    翻了整整一上午的报纸,罗北觉得现在脑袋更大了。因为这个世界不仅拥有蝙蝠侠和超人,就连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统统都是真实存在的。

    “这特么的是什么鬼啊,正义联盟吗?可正义联盟的标志也不是x啊。”虽然罗北不记得正义联盟的标志是什么,可他敢肯定绝对不会是x。

    “这尼玛该如何找起啊,到底是哪条故事主线啊,想跟剧情都跟不上。”罗北看着统计下来的超级英雄,开始挨个排除。

    “先是超人,这家伙全世界飞来飞去的,跟着他难度太大,放弃。然后是闪电侠,这家伙跑的比我还快,和超人差不多,同样放弃。

    绿灯侠,这家伙都跑宇宙发展去了,没法跟,放弃。神奇女侠我特么倒是想跟着,但是谁能告诉我,这位美女在哪啊?

    尼玛看来看去,最后竟然还得跟着蝙蝠侠。不过既然店长把自己扔到了哥谭市,想来剧情还是和蝙蝠侠有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