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简介一(1/1)
作者:神奇光辉
    在这个精灵大陆,野外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和平,每年死在野外的旅行者不在少数。

    后来,阿尔宙斯有感于人的弱小,赐予了原始精灵球制造技术和神奇腰带的法则,于是精灵训练家和精灵培育家等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现代精灵球(在原始精灵球上发展起来):普通精灵球高级球(增加精灵的捕获概率、材质更加坚固)超级球(在高级球基础上强化某一方面:如重力球、速度球)大师球(蕴含奥义,准冠军以上精灵需要)传奇球(蕴含法则,神级精灵需要)

    神奇腰带:最多能将10个精灵球储存其中,天王阶以下只能储存6个球(这六个球中不包括本命精灵球,实际训练家最多携带数可以加一),天王阶能储存7个,冠军阶以上9个。当然有奖励例外,可以增加携带数,但是不能超过10个。比如天王阶以下所参加的联盟大赛,获得冠军可以增加一个携带数;天王阶参加的地区大赛,获得四天王称号可以增加一个携带数,获得冠军称号可以增加2个携带数。冠军称号不等于冠军阶训练家。

    训练家的第一个精灵球是神奇腰带自我携带的本命球,训练家可以获得精灵的天赋属性,并且获得精灵的三层战力;剩下9个中,5个球可以赋予灵魂球(需要灵魄石和精灵亲密度满值),可以获得相应精灵的一层战力。一旦选定本命球和灵魂球的精灵不能更改,精灵一旦死亡,训练家不但永久失去球位,而且将损失大量寿命。如果精灵的属性有两个,训练家可以选择百分百继承其中一个,另一个作为辅助属性,只能继承三层。所以从好处来说,选择多属性的精灵作为本命精灵比较好,但是专精单属性能更快达到巅峰,一切来自训练家的自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