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 求问(1/2)
作者:帅少江枫
    虽然对于寓意并不认同,太子也不喊孩子大名,就只明珠明珠的,真是爱如掌上之珠。

    只可惜美中不足,便就是太子现在是非常时期,对于明珠的满月,却不能大办。也只是请了宗亲,还有承平伯府上的人、安家人、沈家人,在东宫办了个席面。

    但无论如何,也挡不住太子那说什么也抑制不住上翘的嘴角。

    沈四白了太子一眼,说:“行了,看你笑得,这第一次当爹,也不至于乐成这样。”

    太子不爱听,说:“等明儿晋安生了,你就知道了,到时候可要记住你说得话。”

    晋安公主也有六七个月的身孕,想到自家媳妇的肚子,沈四立时笑得见牙不见眼,太子见了暗自撇嘴,却也没说什么。

    就在明珠满月之后没几天,周昭的父亲因为小过,被乾武帝喊进宫里训斥。

    周父若是老实在家里呆着反省也就算了,可他竟然跑到东宫里来,想要太子帮着说情。

    太子哪儿会见他,直接打发了他去见周昭跟周奉仪姐妹。

    乾武帝收到太子送来的信,自然生气,等到周父回到家时,夺爵的圣旨便就跟着到了。可怜周父的伯爷,大概是古往今来最短的了,还没捂热,便就没了。

    陈家、明家听了之后,将事情前后仔细一想,多多少少的猜着些什么,连忙让家里的长辈进宫,叮嘱她们要老实些,不要乱想着什么非份之想。

    陈家姐妹、明家姐妹自然都老实答应,但心里怎么想,就不得而知了。

    魏芳凝从太子哪儿知道了乾武帝的身体情况,待出了月子,魏芳凝便就开始给绿竹几个安排亲事。

    而第一个要办的,便就是轻风。她跟欧阳询的感情已经很好,也非常的好办。

    不像红芍、绿竹几个,还要现找。

    当然,说是现找,其实照着上一世,魏芳凝自然是知道,她们都选中了谁的。

    太子身边像一月、二月都是内监,然后出现最多的,便就是跟在太子身边的侍卫了。而这些侍卫其实都是出身于武将之家,或是低级武将之子。

    将来太子登基,便都是晋身之法。

    魏芳凝让太子将他那些未娶亲,出身还不错,长得也还不错的侍卫,有心想要娶妻的,喊到东宫里来蹴鞠。然后也请了些低一等的文人公子,在府上赏花。

    然后让绿竹她们在边上看,结果她们选的,果然还是跟上辈子一样。

    这倒让魏芳凝不得不感叹缘份了。不过这中间,却出了个小插曲,便就是陈家妹妹,竟也看上了一个,偷偷着人去求魏芳凝。

    隔了好半晌,魏芳凝才缓过神来,对于这位陈妹妹,魏芳凝倒是另眼相看起来。

    不管陈妹妹之前抱着何种心思进的东宫,但在东宫里这才呆多久,便就立即看清形式,及早抽身,这份洒脱,就少有人能及。

    但魏芳凝没给准信,只是对宫女说:“本宫要跟殿下商量下再行决定,让陈姑娘再等等吧。”

    人出去之后,魏芳凝确陷入了沉思之中。
494 求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