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附子(1/2)
作者:帅少江枫
    <>消息送到宫里,乾武帝可是一心想着抱孙子,结果一听是孙女儿,那脸子可就不大高兴了。.

    皇后在边上搭言说:“既然开怀,女儿都生了,那儿子还能远了?陛下就等着吧,三年抱两,总能抱上孙子的。再说东宫上现成有品的妃子就三,还有陛下送过去的美人,陛下急什么呢。”

    乾武帝冷哼了声,虽然没再说什么,但不沉着的脸,却没见舒展开。

    意思意思的赏了些补养品,任是瞎子,都看得出来,做为祖父的乾武帝是不高兴,嫌弃是个女儿。

    太子撇了撇嘴,说不在意是假的,又怕魏芳凝多心,好言好语地宽慰了半天。

    魏芳凝笑了,说:“咱们两辈子盼着的第一个孩子,我管他谁喜欢不喜欢的,总归父母喜欢就成。别人再喜欢,见面也是有时有晌,哪就管得了那么多。”

    太子听了,很开心,认为魏芳凝说得十分在理,谁爱喜欢不喜欢,他自己的孩子,自己喜欢就够了。他女儿又不是银子,哪能就让每个人都喜欢了。

    说完,太子忍不住又看了看那小娃娃,才出生的孩子很漂亮,并没有像出生几天后,掉下些肉而变得皱巴巴的。

    魏芳凝之所以生得快,一来是魏芳凝怀孕时运动得多,再来就是孩子并不怎么胖。

    怀孕时好吃好喝的,魏芳凝将自己吃胖了,可孩子才六斤七量,不到七斤。虽然算不得瘦了,但也不胖。

    除了刚出声时被拍哭之外,才离了母体的孩子睡得很香。

    太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说:“看,咱们的女儿多漂亮,将来长大了,定然是个美女。也不不知道,将来便宜给哪个臭小子。”

    听了太子的话,魏芳凝笑出声来,说:“想来当年我出生时,我爹大概也这么说的吧。”

    太子听了,也跟着笑,却又自我感觉良好,挺着腰板子说:

    “我怎么了?不是我自夸,这世上,像我这么痴情,又懂得疼人的男人,可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呢,说不定岳父大人怎么偷着乐呢。”

    魏芳凝忍不住白了太子一眼,又要说话。

    边上的嬷嬷出言制止说:“殿下恕罪,容老奴说句话。娘娘这才生完孩子,要静养,要是月子坐不好,将来会落下病的。殿下要与娘娘说话,以后时日多了,不急在这一时半会儿的不是?”

    太子这是刚当爹,心下激动。听了嬷嬷的话,面上讪讪地,连忙对魏芳凝说:“你快休息,不用管我。我就坐这儿看着你们娘俩个。”

    魏芳凝也实在是累了,有心想再说两句,但刚才两只眼睛就已经在打架了,所以也就不再出声。

    然而魏芳凝这才睡下,外面小宫女进来报说:“殿下,周侧妃几个听得娘娘喜得女儿,送了礼物过来,来道喜来了。”

    太子看着魏芳弹簧睡得正香,叮嘱让奶娘好好照顾好孩子,低低着声音,说了一堆让奶娘注意的话,才走到外屋上,说:

    “将东西收了,交给赵镇升,就说太子妃正休息,她们的好意已经知道。今天就这样,让她们回去吧。等改日太子妃有精神了,自会传唤她们。”

    想了想,太子打发了人,去承平伯府上,一面报信说魏芳凝生了,一面将褚瑜接进东宫里,陪魏芳凝。
491 附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