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女儿(1/2)
作者:帅少江枫
    这期间,乾武帝的身体变化十分明显。偶尔太子会入宫去请安,看着乾武帝脸色越来越没血色,太子一面是真的担心乾武帝的身体,而另一面,他也担心怕乾武帝离世与魏芳凝生产撞到一起。

    自上回乾武帝生气,太子也不敢再明目张胆地去太医院,看乾武帝的脉案还有跟进的方子。

    虽然太子不去沈家,但太子与沈四还是自己的联系方法,太子没法子,只得让沈四帮他暗地里查一查。

    拿着那些脉案,太子偷偷地去问神医,神医推算出,乾武帝大概会在魏芳凝生产的三个月内病倒,但由于是毒,损坏的是内脏,要是拖的话,大概也能拖个一年两年。

    毕竟皇家最不缺的,便就是最好的药材。

    太子默然了半晌,一方面为乾武帝的身体担心,但另一方面,却想到了,孩子才出生未满百天,祖父便就生病的话,会被传出什么样的话来。

    若是男孩儿还好,但若是女孩儿的话,就不大好了。

    虽然说将来他登基后,他的孩子会是公主,并不愁嫁。但做为新手父亲,太子此时恨不得将最好的给自己的孩子。

    哪里会忍得了一丁点儿,对自己那宝贝的不好?

    于是,太子问神医:“有没有什么药,能让皇上延迟发病?”

    神医垂着眼睛,半晌低低着声音说:“有是有,但这种药伤元寿,就是燃烧最后的生命,来挺住眼前的。”

    太子又问:“若不吃这药,皇上发病的话,会怎么样?”

    神医轻叹一声,回说:“之前草民就说过了,若是没有意外的话,头脑是清醒的,只是会全身不会动,瘫倒在床上,要是药好的话,也不过是拖延时日罢了。”

    太子也是迟疑,但思来想去,仍是说:“那就配药吧,孤想法子会让皇上吃。”

    然后三月中旬,大地回春,草长莺飞的时候,太子陪着魏芳凝在园子里走动。据宫里有经验的接生婆说,多走动有利于生产。

    到了怀孕后期,魏芳凝是越发懒了。在这件事上,太子难得的强制性的,自己也陪着,让魏芳凝走动,就怕真生的时候会遭罪。

    虽然说太子是新手父亲,但到底还是懂得那句话,男怕出征,女怕产生,都是鬼门关上走一圈的事。

    关于生产,民间有个验语,比着预产期,男孩儿提前,女孩儿多数错后。

    魏芳凝错后了好几天,弄得太子睡都睡不安生,一直在担心。

    倒不是太子担心会是女儿,只是怕魏芳凝出事。

    魏芳凝忍不住问:“要是女儿怎么办?”

    太子全不担心,笑着说:“女儿我也喜欢,反正咱们还年青,慢慢生,要一直生不出儿子来,到时候就从宗亲时过继一个。反正皇家最不少的,便就是孩子了。”

    旁支皇家宗亲里,倒是真的有生十几个儿子的,嫡庶一堆。某个旁支王爷就是,由于儿子太多,还曾闹过笑话。

    这位王爷出门在外,惊了马,碰伤了路边上吃早点的一青年人。

490 女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