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9 妹妹(1/2)
作者:帅少江枫
    虽然说太子从未想过,乾武帝若是早逝的话,他便就能早早的登上皇位。但有些话,却不是他能说的。

    如果他不是太子的话还好说,可若是他出面劝乾武帝,只怕会引起乾武帝的猜忌。

    太子不是个为了皇位,便就将良心泯灭的人。

    虽然说之后,太子与乾武帝起了些龃龉,但太子也不能否定了,他能安全长大,能被安排进入沈家,还有初入宫时,他在宫里举步维艰,也都是乾武帝尽心保护于他。

    正是想到这些,思来想去,在开朝之前,太子还是劝了乾武帝一回。

    可惜太子忘了天家无父子,尤其是关系到权力,更是如些。因此上,太子只一提,便就被乾武帝给打断,将他训斥了一顿。

    而且乾武帝想得,可比太子要多得多了。

    所以,当时乾武帝以着太子妃有孕为借口,将太子身上的职事全都御了,让他安心在东宫里陪太子妃生产。

    这还不算,乾武帝大概也是看东宫太过安静,太子才会生出这么多的想法来。

    紧跟着下了三道圣旨,将周昭、陈南、明珍玉的父亲,全赐为伯位。

    这三人的娘家,可算得上比魏芳凝还要高了。毕竟魏远志也才是承平伯世子,魏芳凝这个太子妃,也只不过是世子之女。

    这还不算,乾武帝还让太子将元盛送入宫里,交由皇后抚养,也算是变相给太子一个警告。

    这也幸好皇后将宫内的侍寝牒给烧了,要不然可有得热闹瞧了。

    魏芳凝倒没怎么样,可周昭几个就不一样了。在听说这个消息之后,简直是乐坏了。

    三家升了爵,也都颇觉得脸上有光。又一想到乾武帝就太子一个儿子,以后铁定是皇上,他们的女儿最差也会封妃。

    再说,开始并不怎么样,此时也觉得,肯定是自己的女儿受了宠,得了皇上的心,才会连带着家里被封赏。

    于是一改往日,并不改在太子面前称亲戚。

    封了爵,自然是要办宴席庆祝。三家也是好,凑到一起商量出日子,以免得再冲撞了不好。

    然后又打听了最近,京城上,还有哪一家里有什么喜事没有,各自选了日子,便就都往东宫里,给太子递帖子,请太子还有太子妃,自然也还有自家的女儿回家里来。

    太子一片的父子情,就换来乾武帝往他后院送来一把火。

    魏芳凝闲来无事,翻看着那三家的请柬,笑得花枝乱颤,说:“我这眼看着为皇家开枝散叶的没得着赏,她们三的家,倒是得了这么大个便宜,看来最不得人心的,便就是我了。”

    太子一阵心里郁闷,沉着脸也不说话。

    任着谁好心当成驴肝肺就算了,竟然还来了个恩将仇报,可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乾武帝现在摆明了,是要给周昭几个撑腰,太子不能明着动。

    思来想去,太子想出个好办法来。

    去那三家赴宴一圈,太子竟从每家里带回来一位姑娘。应名是,都是亲戚,接她们进来,陪着姐姐们,给姐姐们解闷。

    周昭和陈南两个,当初为进东宫,可是将自己家里,与自己最有竞争力的妹妹给害了的。

489 妹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