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皇榜(1/2)
作者:帅少江枫
    太子也没有多少时间,从琏亲王府匆匆出来,并没有去刑部大牢,而是去了梁府。

    此时梁府上男主人多数已经被拿入大牢,整个梁府已经被禁军围了个水泄不通,里面全是内眷和仆从。

    太子进去,自然没人敢拦。

    还没有一个月,整个梁府上已经现出颓败来,府院各处种的花草经秋未有人收拾,任枯花败叶随意地长着,路上的落叶也无人打扫,整个府上没个人走动,倒是时不时听见嘤嘤哭声。

    太子吩咐跟进来的人,将梁府大总管小总管提了来。在南厅上做了临时的审讯室,太子高高在上地坐着,边上立着禁军。

    梁府大总管,在京上可是曾经堪比五品京官。但到了此时,主人尚且不能自保,总管说到底也还只不过是个奴才罢了。

    太子让人将这些人提来,也不审问,就与他们说了些家长里短的话。

    再怎么不亲,梁家也算得上是太子的外家。自他被领入宫,年节各种喜庆日子,都要亲自来,能示荣宠。所以太子对梁府上有头脸的下人,也还算是熟悉。

    而现在这种情况,太子能跟他们唠家长,那是一种隐性希望。所以几乎所有人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而太子与他们说话,则是在一堆无用的话里,来精心地寻找着线索。

    如果人是梁祖从晋地带过来的,那么这个人就不会入梁家仆从的花名册,而城门早就开了。太子要从这些仆人嘴里知道,梁府在出事之前这段时间,是否有外来的客人。

    这事能瞒得了外人,却是瞒不了府内的仆从。

    尤其是像大总管这种有头脸,或是主人信任得过的人。

    直问到天黑,太子从这些人嘴里得到几条有用的消息,看着梁府上的账房单子,也寻到几处有用的。

    太子想,梁祖往梁府上送人,一来可能是打着孝敬梁家长辈,给送特产的名义,将人裹挟在里面。再有,也有可能是借着别人的名头。

    所以账房的账册记录,是一个提供消息的可能。然后再对着账册,问了那些时候,府上可有些什么人,被梁家人,尤其是梁礼、梁耀辉在什么地方单独见过。

    从梁府出来,太子去了刑部大牢,沈四还在牢里,梁家人死不交待。而皇上不下命令,又打不得。

    到现在,梁家人除非疯了,要不然即使知道了,乾武帝是梁太后的亲生子,也不可能承认,那药是从梁家出来的。

    所以太子听了沈四的话,倒也没有多少意外。

    沈四问:“要不要你再问问?”

    太子摇头,说:“要是换了你我,这时候也不会认的。虽然说造反已经是死罪,但这谋害皇上的罪,可是要凌迟的。你想想,两害取其轻,他就是被砍头,也比凌迟好。”

    由于关系到沈太夫人,沈四着急,说:“怎么办?要是皇上真……”

    说到这儿,沈四实在是不忍往下说。

    两个人从刑部大牢里往外走,太子问:“你说要是你知道危险,会往哪儿逃?”
482 皇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