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 权力(1/2)
作者:帅少江枫
    而且乾武帝还有些高兴,如果他是梁太后亲生的,那么梁太后定然会交出解药。

    报着这种想法,乾武帝问:“太后看了信了?”

    太子点头:“是,当时太夫人与太后都十分吃惊,万没想到皇祖父留下的信,竟然写得是这个。”

    之所以会这样说,太子就是想引导着乾武帝相信,沈太夫人之前什么都不知道,也是看了信,才知道的。

    乾武帝哪里关心这个,只是急急地问:“既然这样,那解药呢?”

    太子抿了抿唇,实话实说:“无解药,而且那四丸药与父皇身体里的毒素做用,吃过四丸的话……”

    乾武帝的心一揪,问:“怎么样?”

    太子垂着头没有继续说,但那意思再明显不过。

    乾武帝大怒,问:“要是不吃呢?”

    太子于心不忍,但仍是说:“会疼痛至死。”

    乾武帝身子一晃,颓废地坐在座位上,就又要发火。

    太子连忙说:“父皇息怒,儿臣已经让沈四郎去提审梁祖,据皇祖母说,药是梁神从晋地送上来的。人不见得就死了,只要找着那个人,或许父皇的毒就能解了呢。”

    乾武帝果然恨上了沈太夫人,突然举着那信问:“她为什么不早拿出来?”

    太子没敢解释,此时越说多了错得就多。此时太子能做的,也就只能是耐心了。先前他说的话,便就是让乾武帝冷静下来之后,慢慢自己理解的。

    或是因为有希望,乾武帝虽然发了一顿脾气,倒也没去牵连沈太夫人。

    从宫里出来,太子一脸疲惫之色。本以为眼看着事情要了,可以安稳地睡个好觉,却没想到出了这事。

    然而眼看着一月就要到了,乾武帝不能服解药,太子现在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了沈四的身上。

    私心上,虽然大敬,但太子是真的觉得,沈太夫人早不拿出信来,晚不拿出信来,偏这时候,真的是在给她还有魏芳凝找麻烦。

    但太子也能理解沈太夫人,若沈太夫人不是这样的性子,只怕景元帝也不会将那样的信,留给沈太夫人了。

    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求乾武帝,为了能让梁太后交出解药来。

    太子想了想,直接去了琏亲王府上。自上次的事后,琏亲王吐血,之后一直闭门谢客,称病不出。

    沈算起来,若说逸亲王是个命好的,那么琏亲王就是那命里倒霉的。身为梁太后的亲子,梁太后风光的时候,琏亲王受尽了挤兑,而当梁家倒台了,却又将他的身份给折腾出来。

    此时南衙已经被北衙全面接管,南衙原来的十三卫并入北衙,梁家这次算是真真的从根上给拔出了。

    安云响接管了京畿兵,现在也全面整顿。其实说准确些,经此一事,整个京城可以说,是全面控制在了太子的手里。

480 权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