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 见面(1/2)
作者:帅少江枫
    魏芳凝像是听见了什么奇谈一般,问:“为什么?”

    以她的记忆里,她祖父可是死也不出蓬莱仙境,舍不得他那些只能看不能用的美人。

    那嬷嬷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大概是伯爷这期间与谁接触了吧。不过太夫人的脾气娘娘是知道的,立时就使人要将伯爷给扔出去。伯爷怕了,灰头灰脸的回蓬莱仙境去了。”

    魏芳凝倒也没多过心,承平伯就是与谁联系了,也没那个本事。所以即使受到连累,问题也不会太大。要真让他吃几天牢饭,倒也不错。

    沈太夫人在承平伯当年违约纳妾之后,便就与他决裂了的。

    后来抵不过想要个世子,才又与承平伯在一起,但生下的是儿子之后,便就再不准承平伯碰她一下。现在都已经这样老了,又如何会留承平伯?

    魏芳凝只觉得,她这个祖父一辈子脑子不好,老了越发糊涂起来。

    真说起来,入宫的没得好,沈太夫人也未能得了幸福。但沈太夫人比起她们来,大概多的,便就是恣意了吧。

    若当年梁太后能够像沈太夫人这样,当断即断,不在景元帝身上放情,也许就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结果。

    魏芳凝不由得想,假以时日,若是太子变心的话,现在有了孩子,她是离不开宫了。但也会像沈太夫人一样,绝不能像梁太后那样,让自己疯狂。

    沈太夫人听了那嬷嬷的回话之后,却是惊得手里的捻珠都掉了。

    然后急急忙忙地打发了人去找太子,沈太夫人要进宫,去见梁太后。

    虽然说现在乾武帝将大部分的事,都交由太子处理,没有言明,但太子监国的意思也差不多。但太子聪明,自一开始便就找正了自己的位置,万事不专。

    无论是什么事,他都会报与乾武帝,由着乾武帝定夺。

    太子听着乾武帝每次都会骂他,什么“这点子小事都难以决策,还要来问朕,将来何以担天下?”、“朕在养病,事事都来问朕,还要你这个太子做什么?”。

    可是,乾武帝那越来越松懈的神情,还有那抑不住的笑,都让太子每每垂头听训的同时,压下了心里对自己父皇心口不一的腹诽之语。

    因此上,沈太夫人托人给太子带话,说要见梁太后,太子同样不敢自专,进宫与乾武帝商量。

    乾武帝一面收拾着梁家,也知他此次中毒,皇后虽然没直接下毒,但却也是明知道有问题,没有提醒他。毕竟之前,他可是与皇后同吃同住。他出事,皇后却是好好的。

    可这些日子,却仍是一直住在皇后的寝宫里养病,也仍是让皇后管着后宫。

    太子可舍不得让魏芳凝进宫,趟这浑水。

    乾武帝并没醒悟,但皇后却看得清清楚楚,觉得魏芳凝怀孕这事,只怕太子也是算计着来的。

    此时宫里一团糟乱,除了怀孕,还能有什么理由,能让太子妃不入宫来,协助皇后,整顿宫务呢?更何况,这样做对太子也是有好处的。

    可太子却宁可不要,也不让魏芳凝进宫来受累。看透了的皇后,对魏芳凝自然是羡慕的。

    太子与乾武帝说:“沈太夫人会不会是想劝皇祖母,交出父皇的解药来?”

477 见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