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 真相(2/2)
作者:帅少江枫

    乾武帝简直惊得目瞪口呆,半晌也说不出话来。虽然刚刚他也隐隐查觉到了,但真听了,仍是觉得骇人听闻。

    这么多年,看着梁太后对等琏亲王,安太妃一面庆幸,却又一面觉得对不起琏亲王。

    因为心里愧疚,安太妃暗地里,没少叮嘱安家人,能帮着琏亲王的,一定要尽力的帮。琏亲王妃累累失子,又被下药,天下遍寻神医,便就是安家人给寻来的。

    然而梁太后虽然娇养着逸亲王,却也将逸亲王给养坏了。

    弄到如今,安太妃已经不知道自己的心情,到底是如何,是该高兴还是该伤心失望。

    可再坏,那也是从她身上掉下来的肉。这次的事,足以要了他的命。安太妃又哪里能眼看着逸亲王去死?

    好半天乾武帝才喃喃说:“朕本就没想要逸王弟的命,太妃若是想要保命的话,那就放宽心吧。”

    安太妃一听死不了,连忙称谢。

    乾武帝这时候,却回过神来,瞅着安太妃说:“这事可有证人?朕不能随太妃娘娘一句话,便就信了。”

    安太妃拿出一张已经有些陈旧了的信封,说:“这是先帝留下的。若陛下再不信,可去我宫里拿了云嬷嬷几个过来,她们当初是为我接生的,全程都知道的。”

    当年那些人,都被留在了安太妃的宫内。只可惜年岁不饶人,到今天已经没留下几个了。

    乾武帝连忙接到手里拜读,果然是景元帝的字迹,怕乾武帝不信,上面不单盖了玉玺,还有景元帝的私章,当年他偷偷出宫时用的假名。

    这是一份真得不能再真的信,而信的内容,单单就只说了逸亲王与琏亲王的身世。

    乾武帝的脑子飞快的运转着,一个想法在他的脑子里逐渐成型。对于他生母的事,乾武帝没有办法,但他却已经知道如何打击梁太后了。

    梁太后不是仗着身份,有恃无恐吗?

    乾武帝嘴角泛起一抹冷笑,说:“朕可以在让逸王弟不死的前提下,过得能稍微好些。但朕有个条件,太妃娘娘需要配合。”

    不用乾武帝开口,安太妃几乎可能猜出,乾武帝想要做什么。

    小白花在宫里,早就做了鬼了。能活着的,都是从那死人血里开出来的毒花。

    安太妃只是觉得,愧对琏亲王。当那真相一但剥开,往日琏亲王有多孝顺,只怕之后,就有多恨她。

    琏亲王虽不是她生的,但这么多年,她是真将他当成亲儿子一样的教养。这样想着,安太妃的心便就是一阵锐痛。

    如果真当亲儿子,又怎么会看着梁太后对琏亲王下手,而死守着真相不说?

    安太妃的泪从眼里滚落,哽咽有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