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逃跑(1/2)
作者:帅少江枫
    然而城门才嵌了个缝,就见太子身后的人,早就已经飞骑上前,将宫门给冲撞开了。一秒记住【】,精彩小说免费阅读!

    潘途就要往下丢人,太子早就拉弓箭出,射向了拉着绿竹的宫人。紧接着箭如雨下,潘途吓得丢下众人,便就从别处跑了,回去报信去了。

    绿竹聪明地趴在地上,匍匐地也寻着下城楼的道,想要逃命,却是看也没看那个死呆呆的太子妃娘娘。

    边爬绿竹边叹息着,太子真是太聪明了。先前闹了寻么大一圈,竟然就是为了今天。

    先前晚上,太子便就借着巡看东宫的机会,大摇大摆的与魏芳凝进了金娇园。然而出来时,便就已经换了梁慧心出来。

    除去安平殿上的人,别人没人知道魏芳凝怀孕。

    所以进到金娇园之后,已经吃了解药的梁慧心,身材很快便就恢复。只是让人变傻的药,却是没有解药。脑子受了损伤,还是药物从里面给弄坏了,如何能治?

    而昨天晚上头睡着,太子已经给梁慧心下过迷药。太子也算准了,东宫里去人,肯定是偷偷进去下迷药,然后将人弄出东宫的。

    两次被下迷药,能不多么?不死就已经命大了,一时半会,怕是醒不过来了。

    宫门一冲开,太子快速带着人,一路往内宫去,一路让太监、宫女聚集去一个屋里,然后屋门落锁,不管好坏,全部锁住,不得在宫内乱走。

    等太子进到内宫第二道门时,肯定是锁着的。太子直接命人拿火来,将宫门烧开。

    冲开二宫门后,太子便就指挥军兵,先将永慈宫团团围住,将里面的宫女、太监等人拘到院子中,用绳索绑了,然后各各屋殿搜查。

    此时的梁太后,显然没在永慈宫里。

    太子一路势如破竹般往内宫里冲,赵镇升领着人,迎了上来,将宫里的情形一一报与太子知道。

    梁太后、逸亲王全都在皇后宫里,大概是要拿着乾武帝做为活命的要挟。

    从宫城门楼上逃下来的潘途,却已经落到了赵镇升的手上。

    赵镇升说:“殿下尽管去,里面的人全都换上了自己人,陈忠也在里面,绝不会出事。”

    太子点头吩咐说:“你带着人,将所有内监、宫女、嬷嬷全数拘起来。从现在开始清理关系,尽力清理干净。”

    赵镇升领命而去。自太子带兵入宫,倒也没有碰见抵抗。

    平民百姓,若是赶上这不世之功,或可光宗耀祖,博个荣华富贵。宫人内侍,侍候人而已。又有什么拿命博的?再厉害的太监,哪个能青史留名?

    因此上,见太子带了重兵入宫,自然也就乖乖的束手就擒,希望着能混水摸鱼的躲过一劫。

    京畿守兵,逸亲王得了虎符又如何?无论是兵,还是带兵的都是人,都有家眷老小。安云响出城一翻游说,都无需多少口舌,他们便就在利害关系中,快速选了对自己有利的一面。

    难于动手的,却是梁家久带的南衙十三卫。

    京城巷战,南衙十三卫已经被破坏了不少,确仍是碰见了死命抵抗。若不是北兵及时赶到,倒是没有那么快控制住形势。

    站在了皇后的寝殿前,太子背着手冷笑。一月二月就跟在了太子身边,刚经过了铁血的一夜,他俩个倒是兴奋得两眼冒着光。

    整个寝殿,从院子到殿内,鸦雀无声。

    太子信步往里走,有要跟他行礼的,太子摆手,让众人都该哪儿呆着哪儿呆着去。有宫女帮太子打了帘子,外间上太医们如鹌鹑似的,三三两两地蜷缩着。

468 逃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