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要挟(1/2)
作者:帅少江枫
    沈太夫人笑说:“好了,这时候了,哪儿还那么多礼,来,先喝茶要紧。”

    再看沈太夫人跟前的仆女,已经分了茶给太子带来的侍卫们,并说:“人太多了,茶碗不够,你们就一人一口凑和着喝吧。不是都没有过人的毛病?”

    过不多时,就听得沈太夫人突然说:“应该也差不多了。”

    结果就见黑衣人突然全如死狗一般,倒在了地上,动也不动一下。就好似突然睡着了一般。这时候,太子才恍然明白,沈太夫人为何让人将十二殿四围全点了松油火把。

    定然是火把上,加了料的。

    太子左右瞅了瞅,拱手问:“劳问祖母,怎么不见岳父、岳母?”

    沈太夫人平静地说:“中迷药,在屋里躺着呢。他们醒着也帮不上忙,反倒不如睡了让人省心。”

    许飞虽然并不是第一回见沈太夫人,但却是头一回见着这样的沈太夫人,不由得抹汗想,难为他爹以前总是反复叮嘱他,见着沈太夫人一定要规规矩矩的。

    又总与他说,沈太夫人当年如何如何,此时许飞算是全信了。

    对于太子提出要接了沈太夫人并魏远志、禇瑜去沈家,沈太夫人倒也不矫情,只是淡淡地说:“留下个把人看着些吧,若是有人杀人放火,就让他们逃出去,保着他们别死就行。”

    太子自然答应,说:“这是自然的。”

    待到沈太夫人站起身来时,太子才瞧见沈太夫人腿上的毯子下面,放着一个精美的匣子,上了锁的。

    然而沈太夫人这次带的人,除了十二殿的人之外,竟有几个十分上了年纪的,太子见了,面生得很。太子暗暗称奇,却也聪明的没问。

    沈太夫人倒是问说:“事情如何,可能控制得住?”

    太子肯定地点头,说:“没有大问题。凝妹也好好的呢。”

    从承平伯府到沈府这一路上,前有截兵,后有追者,也是一路杀过去的。

    然而等到众人到了沈府门口,而此时,沈家门口逸亲王的人,已经被沈四带着的人,全数拿下,一人一碗迷药,迷晕了死狗一般扔在沈府门口上。

    太子抽了抽嘴角,心想,他在沈府上长大,却也没想到沈家家传的,竟是这招。

    这样想着,太子不由得去看许飞,许飞也是十分的惊讶。

    按着之前的安排,他们用的却是围魏救赵的计策,逸亲王府与梁府上,被人放了火,外有围兵守着也不出手,只是将战鼓擂得三响,然后看着这两府上的人救火。

    直到天快亮时,城门开了,将京畿住兵放进城里,将逸亲王府和着梁府围了个水泄不通,太子等人才算稍稍放下心来。

    北衙禁军将南衙接管,等天大亮的时候,整个京城,尽数掌握在了太子的手里。然后街上增派人手巡城,满京城戒严,不许民众私自走动。

    就是官家之人,也不得出来,全数窝在家里老实呆着。

    梁家人尽数抓住了,其中就包括梁耀辉与梁礼。而逸亲王却没有见着。

    太子领着人,带着人马齐集宫门口。然而厚重的宫门从里面落了锁,根本就无从打开。但太子却也不急,只要他好好的,乾武帝就定然会好好的。

    皇城的城门楼上,很快出现了一个人,竟然是乾武帝身边的另一个大太监潘途。
467 要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