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 病了(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慧心的事,虽然没完,但也完全达到了太子的预期,满心满眼的笑了。..

    另五个立时便就全都老实起来,尤其是周昭等人,到了这个时候,简直吓得如鹌鹑一般,心也暗自开始后悔,当初是不是疯了,才会拼了命地往东宫里来。

    然而,安生的日子没过几天,乾武帝便就病了。

    而且乾武帝这病来得十分突然,先一天大朝上,当着众大臣的面,还在商议着北域的事如何处置问题。当天晚上,在皇后宫里睡到半夜,突然发起汗来。

    皇后喊了几声,乾武帝已然昏迷,说起胡话来了。

    当太子收到皇后送过来的信时,再想入宫,才发现东宫与内宫之间的门,却打不开了。

    太子当机立断,让赵镇升看住东宫,保护太子妃,他则立即从外门出宫。

    一开宫门,便就见一队人守在了门口处,领头的冲着太子一躬身,说:“更深露重,不知殿下欲去哪里?不若听微臣的话,还是回去休息吧。”

    太子如何与他废话?从这人背后飞过一个人影,早将这人脑袋取了下来,提在手里,煞神似地站在了太子身旁,任着那热乎的脑袋淌着血。

    来人正是被太子留在了书院的欧阳询。

    欧阳询的聪明就在于见微知著,比一般死士聪明,话少做事多,又能极为完美的完成任务。

    自欧阳询到了太子手上之后,太子不止一次地暗叹着,欧阳询不枉他当初费尽心思,揽至麾下,简直是只挣不赔。

    自边关上出事以来,逸亲王与梁礼等人,一心期盼着的,最好的结果是打起来,而最差的,也是要北域兵堵在大周北门上,牵制住安沈两家的兵。

    然而事实却正好相反。

    虽然最近的战报一封接一封的往京上传,大朝也紧密的从之前五日一朝,改为两日一大朝,天天开小朝,商量对策。

    从京城南衙不停出事中,逸亲王还是嗅到了一丝危险。

    逸亲王能将北域宠子诱进大周境内给杀了,说明北域那边也是安插了人手的。

    之前从北域那边送过来的密信,都被太子派人给换了。自边关上出事之后,太子反倒是不管起来。

    逸亲王接了信看,那上面写的,却是与朝上说得完全相反。

    朝堂之上,天天说得最多的,便就是边关上如何的危及,北域大军压境,安沈两家难以应对,新州刺史不肯发粮,眼看着北地此时已经入冬,官兵的冬衣却没有发过去。

    如此等等,急等着朝廷这边发兵过去救援。

    然而信上给出的,却是北域王自上次吐血之后,身体已经坏了。北域王的几个儿子已经开始夺位,而且北域没有存粮,劫掠大周,大周这边又做了准备。

    北域派的几波人绕过边城,偷抄粮仓,均是有去无回。别说抢,就是想烧都没那机会。

    北哉王此时又病了,身边带着几位王子,均是庶妃所生,而无妃的嫡子,四王子则在王庭。北域大军堵在边境上,根本就没有出来骂过战,一直守着不出。

    此时更是进退不得,而安沈两家的主帅则一早就料到了,根本就坚守不出,单等着北域王死了,他们自动退兵即可。

    逸亲王慌了神,急忙忙地去寻梁礼商量。梁礼也不敢私自做主,只得去找梁家大家长,梁耀辉拿主意。

465 病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