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迷情(2/2)
作者:帅少江枫

    因为那三位梁姓娘娘,长得都颇像,所以桂嬷嬷也是根据谁最像魏芳凝,得出的结论。

    梁太后说了声“传”,心下却也画起魂来,不知道太子唱的是哪一出。

    太子阴沉着脸进来,见到梁太后时,勉强笑了下,跪下行礼:“孙儿叩见皇祖母,祝皇祖母千岁,身体安康。”

    梁太后淡淡道了声:“起来吧。”倒没似以前,总是要难为上太子一会儿。

    太子起身,却又一躬身子,说:“孙儿一早来叨扰祖母,是有一事想要祖母帮断。人是祖母所赐,孙儿本就如祖母一般的恭敬着,只是这事,实是事情太大。人又是祖母的人,孙儿不敢妄自处置,所以孙儿将领了来。”

    梁太后正听得有些绕不过来,外面小太监进来报说:“太后娘娘,陛下和皇后娘娘来了。”

    太子拱手说:“是孙儿请了父皇、母后过来的。这事关系到皇家血脉,宫里又是皇后娘娘掌着,父皇、母后自然应该知道。”

    梁太后太阳穴突突的跳,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乾武帝偕着皇后进来,太子迎上去先行过礼,乾武帝与皇后又一起给梁太后行礼。太子不能坐,乾武帝与皇后,梁太后肯定是要赐坐的。

    待大家坐定之后,乾武帝先问:

    “一大早上,着了人来让朕和着你母后早饭没吃,就过来太后这儿,若没大事,看朕怎么整治你。越发没个规矩了。怎么,昨儿朕派人去斥责你的太子妃,你心疼了?跑太后这儿来,想让太皇娘娘给你撑腰?”

    太子连忙拱手躬身说:“儿臣不敢,正是昨儿太子妃被斥责,儿臣也反省了,于是昨儿晚上,儿臣就去了梁侧妃那里。可谁知道……”

    说到这儿,太子似是气急了,额上青筋都现了,咬着牙扬声说:“一月进来。”

    一月抱着香炉进来,跪到地上,将那铜兽香炉举过头顶,只是说:“这是昨儿夜里,奴婢从梁侧妃的留云坞里拿出来的。”

    乾武帝瞅陈忠说:“去看看。”

    梁太后却也使唤身边的桂嬷嬷说:“过去瞧瞧。”

    陈忠倒也没抢香炉,只是将炉盖打开,捏着那已经燃过的香灰闻了闻,便就放手,转过身对着乾武帝行礼,说:“是迷情香。”

    桂嬷嬷闻了之后,与陈忠得了同样的结论。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帅少江枫,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