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 禁足(1/2)
作者:帅少江枫
    虽然说太子愿意抱着魏芳凝,但在学院重地,魏芳凝实是不乐意失礼。

    将元盛送入太学,魏芳凝也就见了下魏昭,问了问他的学业,知道他一惯好强,魏芳凝就又叮嘱他,让他不要尽想着学习,也要多注意身体。

    然后将元盛介绍给魏昭认识,虽没直说元盛的身份,却也让魏昭平时多照顾下元盛。

    太子为元盛留了一个内侍,并留了几乎一队的侍卫。

    虽然说乾武帝对另一子的无情,也预示了,元盛对乾武帝似乎没什么可要挟的,但太子还是怕逸亲王挺而走险,让欧阳询为首,留下来看元盛和魏昭两个。

    而太子带魏芳凝出来,送元盛其实只是顺道,真正的却是带着魏芳凝出来散心。

    从太学出来之后,太子带着魏芳凝,坐在马车里,在城外游玩了一番。由于魏芳凝怀孕,马车不能坐久了,所以也就看了看城外的秋景。而回来时,太子又让人从城外的枫树林里,绕了一圈。

    魏芳凝坐在马车里,太子帮着她挑着车窗,看着枫树红叶正似火,而地上辅满了枫叶,车轮碾过,飒飒做响。

    入了城,并没有回东宫,马车驶到一处酒楼。早已清了场,里面一个客人没有。

    太子先下了车,边上候着的店家、小二、厨子等人,给太子行礼。太子将他们打发走,说:“去准备吧,和平时一样,不用特意过来招呼。”

    小二们心下想,能跟平时一样吗?别说太子,就是碰见贵人包场,他们也是都要过来行礼的。

    太子也不理他们,探进半个身子,就将魏芳凝抱下车,笑说:“咱们去楼上。”

    魏芳凝怕摔,搂住太子的脖子,笑说:“这样传出去多不好,一堆人看着呢,你也不嫌羞。”

    太子抱了魏芳凝这些日子,还是感觉出魏芳凝的体重是越发沉了,低下头去看她,从太子的角度,几乎都能看到魏芳凝的双下巴。

    不过怕魏芳凝生气,太子聪明地将笑抿回肚子里。

    原来这酒楼的后面,临着个京里的一个湖,太子将她抱到楼上,北面的房间,临窗坐下,从窗子上往下看,湖面碧翠,上面有数艘楼船浮在湖中,从里面传来丝丝曲乐之声。

    魏芳凝可是土生圭长的京城人,却也没来过这里,不觉有些好奇。

    太子指点她说:“每三年一开科取仕,来京城的不知多少人,中取的却是极少数。家里穷的仕子们一般借宿寺庙,京里有房的最好,有钱京上没钱的,那些个自诩风流的仕子,都租住在这一带。”

    魏芳凝一下子便就听懂了,有钱有闲,家里还以为在京上努力学习,即使不是特别有钱,也会尽力的将钱财往京上捎。

    楼船画舫,里面的姑娘都是懂些诗书音乐,与仕子们也颇有话题。

    不过,魏芳凝并不认为太子带了她过来,就只看这些。

    很快的,就见有官兵夹着湖道过来,后面也有官兵的船,赶上那些楼船,魏芳凝瞠着眼睛,就见楼船上,纷纷有跳湖的。

    只可惜湖边上全是兵士,游到岸边,也不过是像抓水王巴一般,一抓一个准,没一个跑得了的。
458 禁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