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 好处(1/2)
作者:帅少江枫
    <>可是当着满朝文武的面,那入宫的记录,偏偏副本是从南衙拿出来的。.而且还是梁礼亲手取过来的,简直是天衣无缝。

    太子生母一下子从宫里的宫女,摇身一变,成了外国的公主。

    逸亲王就是有一千句话,当着朝臣的面,却也是说不出来。梁礼也是如此,苦着脸,明知道这是被太子给算计了,却又找不出破绽来。

    只是在一边上咬牙切齿的,干生气瞪眼而已。

    既然太子生母是公主,那么就不能像之前那般,只认皇后做母亲,而绿珠连个封号都没有。

    乾武帝直接交由礼部看着,拟个封号、谥号来,钦天监那边看日子,将绿珠的尸骨移到陪陵,牌位也入到皇家侧庙里,吃些香火。

    而丽娘与那内侍也算得是陪主受苦,又在大周生活多年,当朝表示说,愿意留在大周。乾武帝给丽娘封了个武乡君,内侍没有封,却也赏了许多的东西,与武乡君相伴生活。

    完颜正算是他们两个的儿子,赐下的府宅,便就是柳阁老府上。

    柳阁老一家,先迁到阁老府院的一个独立小院里,由着北衙的人看管。先前的仆从,让丽娘等人选,剩下的,便就直接发卖了,或是充入官役里做苦工。

    乾武帝倒也没将事做绝,见逸亲王一脸颓败,说:“逸王弟与新州刺史家的婚事,着钦天监看日子,趁着秋天天气正好,就办了吧。”

    逸亲王听到这个,倒是将太子生母的事放下了。觉得反正已经是太子,生母是谁又有什么关系?

    乾武帝现在名义上只这一个儿子,再如何也不可能换太子。还是往长远了看,新州刺史联姻更为重要。

    想到柳阁老,逸亲王又不高兴起来,琢磨着,他得想个法子,将施璋与柳家的婚事解了才好。

    逸亲王的想法,乾武帝如何不知?心下冷笑,施璋与柳如珍的婚事,可是下过赐婚圣旨的,只怕梁太后又要闹腾了。

    在这当口上,乾武帝之所以提逸亲王府的婚事,也正是要引走他们注意力。

    太子生母的事,虽然在大朝上弄个差不多,但接下来还有许多事,梁太后若从中做梗,少不得不顺遂。正好柳阁老家坏了事,别说逸亲王,就是施璋当初,也是看中首辅的孙女,才会定的这门亲。

    大家本就是图个利益,柳如珍那边,只怕是想扒着逸亲王府的亲事,但逸亲王这边,却是想都不用想,全心全意的将柳家视做吸血虫了。

    太子最近心情颇好,魏芳凝又过了三个月,可以说是胎相稳妥。思来想去,便就将魏芳凝怀孕的事,偷偷地告诉给了乾武帝。

    乾武帝自然是高兴的,他自己是生不出儿子来了,近年来身子更是大不如前,内宫侍寝的也少招见,多半时候,倒是留在了皇后那里,不过是干睡觉而已。

    他还觉得对于皇后来说,这是恩宠荣耀。皇后一惯沉默,轻易不让人看出她的想法来。

    与乾武帝夫妻多年,外面看起来,是个安份的。不多话,乾武帝让她做什么,背着太后,她也是尽力而为的。

    只上次的事,乾武帝也因为心虚,并没责怪皇后,反倒是多方安慰。

    魏芳凝没有受伤的时候,初一、十五去宫里,给皇后请安时,对着沉默寡言的皇后,总觉得如芒在背。比起乾武帝,魏芳凝总觉得梁皇后更让人害怕。

    除去太子,乾武帝另两个儿子,一个落在了逸亲王的手里,到现在也不交出来。另一个则由着太子养着,却也都算不得自己的了。
456 好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