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 抄经(1/2)
作者:帅少江枫
    若只是一般的破落户也就算了,一个歌伎姨母,一个宫人杂役舅舅。

    当这件事被拿到朝堂上说开之后,那炸开锅的景象,也算是难能一见了。

    然后朝臣就太子要不要认舅舅、姨母,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看着一把胡子的文臣们,引经据典的争论,多数还是觉得太子认下这门亲戚。

    而提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诗经中的渭阳了。

    太子一直沉默不语,而乾武帝的脸,简直黑得如墨滴一般了,恨不得将底下的这帮臣子们,全部拍死算了。

    果然太子母舅姻亲一出,就是沈建宾等人,都是一筹莫展。

    而文官、纳言等言官更是咬住不放,盯着太子这事,非让太子和乾武帝表个态不可。

    乾武帝强行散朝,点了沈建宾几个心腹大臣,去了平准阁,太子自然也在内。

    太子之前只知道,他的生母是个宫女,地位是低,却也没想到底到这种程度,而现在首先要弄清楚的,便就是那两个人,到底是不是真的。

    不过此时乾武帝的面色可不怎么好,太子瞅了瞅,聪明地没有开声。

    沈建宾是见过太子生母的,想到那个可怜的女人,当年怀孕之后,便就被乾武帝弄出东宫,一路躲着梁太后的追杀到边关上,伤了身子。

    生下太子不久,便就死了,其实也没留下什么话。

    对太子,也没有多大的感情。想想也是,她不过是乾武帝拿来,当成了繁衍子嗣,如一匹母马一样的物件,她又能对太子、对乾武帝能有多少感情

    她也没有提她在宫里或宫外有亲属,现在想想,大概是怕连累他们,再被灭口。

    而乾武帝也是郁闷,当年会选上那个女人,也是看中了她地位低,即使是不见了,一时半会儿的,也不会被人注意到。

    像乾武帝这种人,打从出生,便就被捧着哄着,即使为梁太后打压着,也一惯的认为自己高高在上,即使他让谁替他死了,也是那个人的光荣。

    乾武帝绝想不到,太子生母也是个人,本就生得艰难,现在又无端被拿来当成了生孩子的工具,连命都被算计了进去,心中如何不生恨

    平准阁里,君臣都想不出个对策来,一时间十分的安静。

    最终,还是安云响试探着说“应该是梁太后杜撰的吧若说贵人自幼入宫,也应有三十多年,如何查得这般仔细。”

    其实安云响这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让乾武帝死不承认。再变着法的,给太子生母安排个出身。

    许行书却说“依着臣看,这事并不能这么好解决。先不说真假,就是太后娘娘亲自插手,只怕也是将证据做足。又是经着咱们的手查出来的,也是算准了步子。若是不认,文臣言官定是不放,于太子德行上也有亏。”

    沈建宾赞同地说“天下人哪儿会认可了上面说得真若假只怕会想到是太子遮掩,反倒越发觉得此事是真的,而背后言论太子,让太子失义于全天下。”

    而他俩个没说的却是,弄不好,此事就是真的。

    乾武帝瞅了眼太子,见他有些魂不守舍,摆了摆手,说

    “突然听到这个,想来你心里也不好受。你就知道一点,你是朕的儿子,从古至今都是以父论长短,谁提过母亲想前汉帝王,又有几个母亲的血统是高贵的好了,你先下去吧。这事,朕来解决。”

451 抄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