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 部署(1/2)
作者:帅少江枫
    最终还是梁慧心脑子更灵活些,出到外屋去,紫菊一见帘动,便就已经站了起来,问:“怎么,有事?”

    梁慧玉的脸绯红不减,说得话也是中气不足的样子,软嫩嫩地说:“殿下说要热水。”

    因为内室联着浴室,紫菊她们虽然轮班值夜,但也从没被使唤过这事。之前,魏芳凝也体量自己的丫头是姑娘,所以都是太子自己去的。

    紫菊也是俏脸一红,但仍是进到内室里,引着那三位娘娘从拔步床边上过去,那里隐着一个便门,直接就进到了浴室里,却不说话。

    看火的小太监本来是坐着的,见她们进来,便就站了起来。

    小太监也不动,紫菊也不动。

    梁慧心等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到底没敢充大,见边上有铜盆子,倒了热水,又兑了凉水进去。然后拿着皂角、巾布等物,回内室去。

    紫菊就留在了洗浴室里,也不跟过去。

    待到那三个人将东西送回来时,脸却是更红了。紫菊也是这时候,才跟着那三个人回内室里去,太子却已经穿了外衣,看样子是要出去的样子。

    太子对紫菊说:“喊绿竹去书房里等孤。”

    紫菊怕魏芳凝已经睡着,轻应了声,便就出去了。

    太子见那三个女人,眉眼含春地瞅着他,将眼睛放到了梁慧心的脸上,问:“你叫什么名字?”

    梁慧心急忙说:“妾叫梁慧心。”

    太子点了点头,轻声说:“都先回去吧。”

    梁慧心几个听了,简直比蒙了大赦还要开心。她们在家里,即使不是照着大家闺秀养,也均是小家碧玉了,站着熬了几个时辰,说实话,腿都是抖着的。

    望着她们离开的身影,太子嘴角扯出一抹冷笑来。

    他虽不是个好人,却也不是个滥杀无辜的坏人。白天的时候,等了这么些日子,太子终于等到了沈五着人送来的暗信,确定是到了北域。

    沈五没有受什么伤,之前一直没给他们送信,是因为北域也乱着呢。

    老北域王老了,儿子们争储争得厉害。与逸亲王勾结的,正是北域王的幼子,也是宠子。而许染衣嫁的,却是北域王元后所出的嫡子。

    北域那边,也急需要一场战争,来完结这场争储大战。

    所以,打仗只是早晚的问题。

    而朝中更是如绷紧的一根牛筋,南衙十三卫的破坏,终于引起了逸亲王和梁太后的注意。

    往东宫送人不过是最低劣的一环,只所还有后招在。不论魏芳凝怀没怀孕,太子都要防着有人伤害魏芳凝。

    既然梁太后送了这三个人来,太子打算利用一下。只是为魏芳凝做盾,总有丢了命的可能。

    因此上,太子想着,总要选个不那么无辜的。

    紫菊稳重、红芍急躁,蓝草又过于谨慎,更何况这三个人,又不常四下走动。

    只有绿竹活泼,又与宫里的人,与这东宫里大多数人,说得上话。

    太子到了书房的时候,本已休息了的绿竹,已经穿待整齐,在书房里等着了。见太子进来,绿竹连忙上前行礼:“奴婢参见殿下。”

449 部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