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 服软(1/2)
作者:帅少江枫
    红芍点头,和善地笑了,说:“还是两位娘娘明理,既然如此,那两位娘娘就下去休息去吧。梁侧妃就住先侧妃娘娘的留云坞,如良娣就住清凉轩。”

    说着话,红芍也不用请示魏芳凝,便就一人给点了一个嬷嬷,两个宫女侍候。

    然后着人送梁慧心、梁慧如去各自的院子,红芍笑着说:

    “两位娘娘今儿刚到,想来也累了,太子妃娘娘这儿有奴婢们,两位娘娘就安心先休息吧。殿下现在忙,大概要等着晚上才能回来,两位娘娘到时候也休息够了,正好精精神神地过来。”

    梁慧心、梁慧如一听晚上能见着太子,心下大定。一个个踌躇满志地想着,怎么样将太子给勾来。

    有自信的女人就这点子好,无论前边有多少个折戟沉沙的,都会非常自信的认为,那是她们没有本事。而且男人越是让女人折得多,越觉得这个男人是没碰见自己。

    有周昭她们在前边,红芍哪有看不出她们现在想什么的?

    暗自撇了撇嘴,面上不显,继续忽悠,将新上任的梁侧妃和一位良娣,高高兴兴的领着一个嬷嬷、两个宫女走了,看也没看梁慧玉一眼。

    此时梁慧玉有些后悔自己嘴快心急,倒成了别人的试路石。想挺着,又怕魏芳凝真的将她与丫头一起,扔回皇宫里。

    若是太皇管了倒好说,若不管呢?

    梁慧玉心里忐忑不安,一时拿不定主意要怎么办。然后心里又祈盼着,若是谁给她个台阶下,她就坡下驴,也不会那么难看。

    红芍哪管她想这么多,打发走二梁之后,二话不说,让喊了两个嬷嬷来,笑着说:

    “劳二位驾,将这位玉姑娘送皇后哪儿去吧,就说玉姑娘认不清身份,不想受太子妃娘娘管理,另换个听话的来吧。毕竟一屋不扫,太子殿下何以扫天下?”

    两位嬷嬷答应着,笑对梁慧玉说:“玉姑娘请吧。”

    梁慧玉咬着牙,硬挺着想,就不信太子妃能真的将她送回去,不过是吓唬她罢了。

    只可惜,她跟着那两嬷嬷,带着小丫头出了安平殿,别说魏芳凝或她跟前的丫头出言,便就是个嬷嬷太监,也没一个说话的。

    待出了安平殿,梁慧玉试着与那两个嬷嬷说:“两位姑姑,能到太子妃娘娘跟前使唤,想来也是娘娘亲近之人。”

    那两嬷嬷眼皮子没台,只不咸不淡说:“老奴是不是娘娘跟近的人,玉姑娘就不用打听了,反正玉姑娘以后也难于来东宫,还是安生些,就走吧,大家都好看。”

    梁慧玉一噎,不死心。她虽是梁家远房,但梁家整个家族可都笃定了,梁太后是高过乾武帝的人。

    所以,她无论如何也不相信,魏芳凝敢将她送回去,让梁太后没脸。

    虽然梁慧玉开了个头,那两嬷嬷说了这么句后,仍是不多说什么,一心催促着让染慧玉快走,她们交了差事好快些回去交付。

    梁慧玉心下就越发没底起来,步子也越走越小,越发的慢了。

    那两嬷嬷不耐烦地说:“姑娘再这么走,老奴可就喊两个小当来,到时候姑娘可别嫌不好看。”

445 服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