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 对峙(1/2)
作者:帅少江枫
    对于承平伯,沈太夫人早就没了脾气,不过是啐了一句:“自己养那一窝子东西,就没一个长进的。”

    然后照样与魏芳凝说笑,全不放在心上。

    不过想到太子现如今天的处境,沈太夫人摸着手腕上的佛珠,说:“太子果然没让帮他什么?”

    魏芳凝摇头,说:“他说能解决,让孙女儿照顾好自己就行。”

    沈太夫人盯着自己的手腕子,好一会儿的工夫,似是想通了什么,突然笑了,叹说:“还是我的乖孙女儿比当年的我强。”

    魏芳凝被沈太夫人这没头没脑的话,说得着实愣住了,连忙对着沈太夫人撒起娇来,说:“就是一百个孙女儿,也顶不上祖母呢。”

    说这话,魏芳凝倒也不是谦虚。

    沈太夫人只是摇了摇头,却没有解释。有些话,即使是孙女儿,也不能说白了。

    她与景元帝一见钟情,后来知道景元帝是皇帝,也已经有了皇后之后,便就挥慧剑斩情丝。

    当初选承平伯的时候,一则是承平伯许诺不纳妾,再则便就是觉得女人高攀,将来受气。如不是沈家高门,沈太夫人当年都想到了招赘。

    以为低嫁承平伯,虽然拿不起来,但想来应该好拿捏。

    谁曾想到,越是窝囊的男人,在外面跟个孙子似的,偏回到家里,倒是将军一样。

    也难为沈太夫人厉害,若换了别人,一早就被承平伯给降服住了。

    再看魏芳凝,嫁太子算得上是高嫁了。沈太夫人有眼睛,如何看不出太子将魏芳凝捧到手心里头。

    沈太夫人琢磨一辈子,没琢磨明白的事,就这么突然想明白了。

    原来女人有男人福,不在高嫁低嫁,而在于男人是否将你放在心头上。

    沈太夫人抬头望向窗外,不由得想,她若早知道嫁承平伯会是这样,那么当年若是肯入宫,又会如何?

    窗外花开正俏,故人已去,时光无再回,未发生的事,又如何能知道?

    魏芳凝觑着沈太夫人虽然未出声,但看着神情还行,便也不出声打扰,只陪着沈太夫人坐着。

    此时的魏芳凝,倒是生出岁月静好的感觉来。别说嫁入皇家,就是普通人家里,有几个能随便住在娘家的?

    而朝堂之上,这些日子却是一直不平静。

    即使平日不见逸亲王,可五日的大朝会上,逸亲王也不会落下,定是要闹上一闹,倒是一副慈父的模样,非要为万宝报仇。

    说来说去,不过就是闹着出兵。

    只不过逸亲王现如今也不敢怎么出去,即使是上朝,都要带足了亲卫。沈建宾让沈四,天天带着家丁,在逸亲王门口巡逻,美其名曰,是要保护逸亲王的安危。

    既然北域的人能入大周抢劫,误杀了万宝公主跟沈王。那么派刺客来暗杀逸亲王,也不无可能。

    沈建宾说这话的时候,两只眼睛阴森森地瞅着逸亲王的脖子,直瞅得逸亲王背后冒凉风。

    本来逸亲王加上在京的梁礼两个闹腾也就算了,幸好有无上长公主分了梁太后的神,此时没什么工夫参合逸亲王的事。
440 对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