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浓墨(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太后被逸亲王的话气了个倒仰,沉声说:“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

    逸亲王闭了嘴,但那不屑的表情足以说明,逸亲王并不服气。

    而这时候,避室那边也来了消息,说是卜巫看了,应该是冲撞了花鬼。

    不是花神,是鬼。之前无上长公主在公主府上,没事就拿底下人撒气,因为许染衣,也没少弄死丫头。起初无上长公主还让往外拉,后来干脆就让埋在长公主府的花园子里做花肥。

    京城权贵,轻易不会招道士、和尚进门。传出去的话,容易引起猜忌。此时梁太后也管不了这许多,直接下懿旨,将京城附近的和尚、道士不知请去了多少,到无上长公主府上祛妖祈福。

    钦天监的人看了日子,在无上长公主的花园子里,竟挖出不少的白骨来。

    既然是它们在作祟,那么自然是要寻个风水好的地方,再由着和尚超度,厚葬了。只是这又有什么用?死了就是死了,葬得再好,却也不能活过来享受。

    不过是让活着的人好受些罢了!

    许飞与妻、子被许行书安排着,搬出无上长公主府,去了京郊太子的庄子上住下。

    从永慈宫回来之后,无上长公主便就没再说过一句话。任着嬷嬷们安排她吃,她就木然地吃,安排她睡,她就倒在床上,闭着眼睛。

    太子带着魏芳凝也来看过,但无上长公主任是谁不也理。

    见着无上长公主这样,魏芳凝也是唏嘘不已。

    整个长公主府,佛香缭绕。

    里屋坐着无上长公主,她用的东西、整个屋子的东西都被换过了。都是全新,据说非常洁净的。

    和尚诵经的声音,清晰可闻。傻呆了这些天的无上长公主,终于清醒了些,对着她身边侍候的人笑了。

    那是永慈宫里的宫女,见了之后,自然十分的欢喜。觉得是这些天道士和尚的功劳,笑问:“殿下,殿下觉得怎么样?还认得奴婢不?”

    无上长公主瞅着那个宫女,淡淡地说:“你不是七巧么?侍候我的那些人呢?”

    七巧愣了下,转而面色不改地笑说:“回殿下话,太后娘娘嫌她们侍候殿下不尽心,被太后娘娘打发到宫里的浣衣局去了。”

    若不是因为卜巫说无上长公主杀戮重,梁太后想为无上长公主留福,就无上长公主身边的人,一个也别想活。

    无上长公主本就不是个会关心别人死活的人,此时问那么一声,也因为好奇。听七巧说了之后,也没过心,只是无所谓地“哦”了声,表示她知道了。

    想了想,无上长公主又问:“逸亲王呢?”

    七巧想起了梁太后的叮嘱,说:

    “万宝公主殿下的死讯进京了,据说是北域的一队游兵干的,本是想入咱们大周抢掠,误杀了公主跟沈五郎。逸王爷发誓要为女报仇,正上下奔走着,想要游说皇上同意出兵。”

    无上长公主笑了,心竟然平静得如死水一般,再起不来半点涟漪。

    因为她知道,要杀逸亲王,是不可能的了。
438 浓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