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发疯(2/2)
作者:帅少江枫
    沈建宾只一眼,逸亲王触到了杀气,骂人的声自动就降了下来,虚张声势地又喊了两句,有大臣劝解,便就不敢出声了。

    瞥了眼沈建宾,逸亲王理了理衣服,直接对乾武帝又继续之前的话,只是不敢再提万宝跟沈五的死,说:“总之皇兄,这事不能就这么算了,要不然北域会瞧不起咱们的。”

    沈建宾冷笑,讥讽地说:“逸亲王爷怎么主不知道,这事一定是北域的人做的?而非是有心人,想要挑起两国边关战事的挑拨离间之计?”

    安云响接话,说:“沈大人的话,安某赞成。到底怎么回事咱们并不清楚,还是等后面的详细情况报上来,咱们再做定夺。”

    乾武帝深看了眼逸亲王,点了点头,说:

    “朕知道王弟的心情,但还是稍安勿躁的好。出兵打仗可不是说打就打的,粮草军备,还要筹措军响,有许多事要准备。兵书有云,兵乃不详之事,轻易勿提。王弟今天受了惊吓,还是回王府休息吧。”

    逸亲王不服,才要说话,乾武帝又说:“要是逸王弟没那么吓着的话,不若去趟永慈宫,看看无上长公主如何了。怎么好好的,突然发起疯来?”

    提起这个,逸亲王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咬着牙说:“谁可知道?都是母后给惯的,一个宫女养的,什么东西,居然敢欺负到本王身上,我看她也是活不得耐烦了。”

    乾武帝听了逸亲王的话,脸不由得沉了沉。

    当年景元帝在世时,宫里曾经流传过好一段一时,关于乾武帝与无上长公主对调的事。若是真的……若是真的……

    几十年与梁太后的相处,还有梁太后对乾武帝与逸亲王、无上长公主的不一样,让乾武帝几乎相信了这种说法。才会听了逸亲王的话,格外的刺耳。

    可惜逸亲王半分没有看出乾武帝的不快来,也许看出来了,并不怎么在意而已。

    瞅着乾武帝是不打算出兵,逸亲王原也没想着这事一次就成。于是听话的告退出去,想着再生些事出来,他就不信沈建宾失了个儿子,这事能就这么算了。

    永慈宫里,对着疯了一样的无上长公主,梁太后头疼得揉了揉额头。

    打进到永慈宫里,无上长公主来回来去反复说得那两句话,便就是要杀了逸亲王。然后任是谁与她说话,她都听不进去。

    就如同走进了自己的世界,她将自己与周围阻隔了起来。

    太后跟前的桂嬷嬷看着,小声说:“太后娘妨,长公主殿下这样,莫不是中邪了吧?要不请个仙,或是请个道士过来,做一做法事?”

    太医医女都看过了,也看不出什么毛病来。脉相虽然乱了些,但怎么看也不似生了什么大病。开的方子,也都是清热败火,再有就是醒神的。

    梁太后将他们打发走,终是说:“去钦天监,给哀家喊个老东西进来。”

    钦天监正带着五官保章正,还有卜巫,进到永慈宫来:“微臣参见太后娘娘,祝太后娘娘千岁。”

    梁太后此时着急,摆手说:“都起来吧,喊你们来,是帮哀家看看,无上长公主到底是怎么了,突然神智不清起来,可不是被什么上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