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不请(1/2)
作者:帅少江枫
    说到这儿,太子将眼睛放向了远处,半晌才又说:

    “只是一个贤字却难得很。他现在是逸亲王的嫡子,所以理所当然立他为世子。可若是明儿万一逸亲王登上大位,他可就不一定是太子了。”

    魏芳凝大概懂了,说:“但逸亲王现在却是急于为自己寻力,施筝可是嫁给边将了。”

    边将大多都是贫苦出身,没得生活去从军,冒着生死挣了个功名。

    官位高,不见得地位高。而且官与勋贵又不相同,武将除去世家之外,少有几代根基,牵连半朝的。

    但现行武官高的,却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有实权。

    若要用到哪儿,一般就一定是跳不开的,就如同逸亲王给施筝找的夫婿。

    其实,莲花池里的莲花现在有些罢了,但满池的碧绿,看着倒也养眼。

    逸亲王府大,所以这莲花池虽然是人工湖,却也跟个小湖差不多,极为宽广阔大。

    花园子除了这处人工湖外,整个园子里都是各色的花草,而亭轩布列其中。公子小娘子们散落其中,有随着自家姐妹的,也有随着自己的兄弟一起。

    然而随着一声“太子殿下、太子妃娘娘驾到”,几乎所有人都过来行礼。

    说是几乎,就有没过来的。

    施璋现在虽然并未得意,但在这逸亲王府上,也算是第二等的人物了。此时正带着几个姑娘,在楼船之上嬉戏,所以并未过来。

    魏芳凝叮嘱元盛:“你要是想玩去的话,一定要小心些,这里头有许多人想要害你的。”

    小孩子天生好动,告诉他不要到处跑,他不会听。但若是告诉他后果如何,而元盛才被太子救回来,便就会十分听话。

    魏芳凝的话显然让元盛想到了在道观的事,保证似地用力点头,说:“请娘娘放心,小人会一直跟着殿下与娘娘身边。”

    太子听了元盛的话,大笑了声,说:“这就对了,没见我都得听娘娘的话?”

    魏芳凝嗔怪地在太子腰上掐了一把,太子痛呼了声。

    然后,两个人的注意力,便就被楼船上给吸引了过去。

    两层的楼船上,最多的便就是姑娘,有三个年青公子,最显眼的,莫过于施璋。

    魏芳凝远远地看着,然后却看到了一个老友,被柳家送去家庙的柳如珍,竟然在楼船之上。

    柳如珍今年十六,虽然说未错过花信,但女子到了十六岁还未定亲,也算是大龄。而且又曾经丢过那么大的脸,名声已经算是坏的了。

    看着柳如珍没事人一样,在楼船之上与施璋说笑,魏芳凝不由得感叹,有娘,更确切地说,有个肯真心疼孩子的娘,还真是件幸福的事。

    柳如珍能出了家庙,并成为逸亲王府上的座上宾,想来柳如珍的娘没少用力。

    就柳如珍现在的名声来说,一般人家是不会看上她的。

    但在施璋的眼里,这些都不及内阁首辅来得得要。柳阁老并不老,他才五十八岁,身体又硬朗,七十致仕的话,可还有十二年呢。
430 不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