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 奶妈(1/2)
作者:帅少江枫
    就是打着她魏芳凝的幌子,来欺骗太子。

    太子太过聪明,一般人装扮的,根本就不会上当。所以才会有魏许氏的上门,魏芳凝想明白这一点后,多少还是有些后怕跟庆幸。

    永慈宫里,梁太后在焦急地等着消息。

    解决了乾武帝潜在的儿子问题,梁太后开始全力的对付起太子来。

    乾武帝拿着逸亲王的命来要挟梁太后,让她不敢直接派人将太子弄死。难道她就没有别的办法?不过是因为考虑到乾武帝能将太子生母弄出宫,那么就能再弄出别的宫女去。

    梁太后查了这么多年,终是说动了皇后,倒戈过来。

    魏芳凝派人从东宫想进宫,还有轻风想从东宫门口出去,梁太后都收着信。还颇为庆幸,觉得魏芳凝定然会上当。

    可谁知自早上之后,东宫里便就再没了动静。

    梁太后时时让人去打听,报回来的结果却都是没有动静。东宫里别说人,就是苍蝇都没飞出一只来。

    怎么会?梁太后几乎不能相信,拍着桌子问:“是不是那帮子人偷懒?”

    跑腿太监简直都快哭了,说:“回太后娘娘话,应该不会的。东宫有人监视着,沈家那边也有人盯着太子。若真是东宫这边错过了,沈家那边也回信说,也没见人去找太子。”

    梁太后拨弄着手里的佛珠,想不明白这个魏芳凝到底是什么意思。

    她是不会相信,魏芳凝能沉得住气。

    思来想去,也想不明白,梁太后冷哼了声,吩咐说:“派个人去东宫里打探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东宫里虽然被太子和魏芳凝大换血,但要彻底革除去是不大容易。

    德安、德行两个太监,就还在东宫里。只不过被魏芳凝让人盯看了起来,并不得挨近安平殿罢了。

    宫里的乾武帝,还有大臣们都照旧议事。梁太后派人在东宫和内宫的门处,安排几个人,再派了亲卫兵,将东宫团团围住,限制出入。

    在不惊动乾武情况下,以着梁太后的地位跟手段,并非什么难事。

    但计策就是这样,用过一回不好用,太子会惊觉,这次不上当,那么下一次就更不可能了。

    所以梁太后才会如此的着急。

    因为梁太后在等着,所以派去潜入东宫里打听的人,打听到消息之后,一会儿没敢耽搁的,便就跑回宫里送信。

    实在是因为消息很简单,别说梁太后不信,就是打听的人也都不敢相信。

    梁太后咬着牙,问:“你说什么?太子妃真当没事一般,陪着元盛那小子读了一上午的书,中午还睡了个午觉?”

    那人垂着头,就好像是他犯了什么大错误似的,气弱地说:“是,午睡起来之后,便就又和着元公子读书。”

    梁太后被气得胃疼,拍着桌子问:“魏许氏呢?那个女人在哪儿,给哀家找来。”

    “嗯……”那人缩了缩脖子,弱弱地回说:“奴婢听德安和德行说,魏许氏被太子妃让人看管了起来,关在东宫里头。”

    “没用的东西!”梁太后听了之后,一点儿不担心魏许氏的下场,恨恨地说。

425 奶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